美跨黨派議員再訪台 將拜會蔡英文及國防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僅相隔兩個星期,台灣再度迎來了美國兩黨議員組團到訪。訪問團將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晤。

當地時間週四(11月25日)晚10點10分,以民主黨議員高野(Mark Takano)為首的跨黨派議員代表團,抵達台灣松山機場。

訪問團成員之一、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發推文稱,「在與駐韓美軍慶祝感恩節後,我剛剛在台灣著陸。在日本和韓國停留之後,與這裡(台灣)的領導人會晤,討論一系列經濟和國家安全問題,非常好。」

台灣外交部在新聞稿中表示,「美國國會再度組團來訪,展現美國國會兩院、兩黨對台美關係一致的堅定支持。此行訪問將有助進一步深化台灣與美國國會的深厚情誼。」

這是繼11月9日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率團訪台後,台灣再次迎來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當天,中共派出一架運8電偵機、一架運8反潛機飛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與此同時,中共大使館也向出訪台灣的美國議員發出警告。收到威脅的美國眾議員絲拉金則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為了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