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跳樓 微博大V發帖控訴學校遭禁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擁有逾千萬粉絲的微博大V宋清輝發文稱,他上7年級的兒子跳樓離世。他控訴兒子所在學校,並稱希望「真正落實雙減」,隨後微博一度遭禁言

微博帳號「宋清輝」11月23日發文稱,當天早上,「我的孩子宋昊然在玉湖山畔跳樓了,罪魁禍首是華中師範大學附屬龍園學校」。

隔日,宋清輝再次發文,用悲涼的語氣悼念兒子,其中出現「希望能夠真正落實『雙減』」的語句,疑似暗示兒子跳樓與學習壓力大存在關聯。

去年6月,「澎湃新聞」引述英國雜誌《經濟學人》統計數據表明,中國青少年自殺率居全球第一。也有陸媒引述統計結果報導,學習壓力大是中國孩子自殺的首要因素。

網傳微博截圖顯示,「宋清輝」帳號在發帖後,一度處於被禁言狀態。

微博截圖。

記者查詢發現,截至發稿時,「宋清輝」帳號未再顯示「禁言狀態」,其總帖文數仍然維持在114,715不變,但7月30日之後的帖文都不再顯示。

在只有上千粉絲數的小號「經濟學家宋清輝」上,目前仍然保留有關其子跳樓的兩篇博文,包括24日「宋清輝」大號上消失的那一篇。

宋清輝自稱經濟學家。公開資料顯示,他是「清暉智庫」創始人,著有《一本書讀懂經濟新常態》,曾在新華網、《法治週末》、《證券日報》等多家黨媒擔任專欄作家或評論員。

在其帖文留言欄中,有網民勸他節哀,形容事件是時代悲劇,「正能量害死人」。但也有人勸他撤回微博,「維護自己正能量博主的形象、不能抹黑國家、遞刀給美帝 」。

宋清輝過往的帖文,很多都是「傳播國內正能量」,批評西方自由國家,比如稱讚中共防疫的「舉國體制」和疫苗研發,抨擊美國人權和「貧富懸殊」,渲染印度疫情失控,諷刺台灣阻止大陸疫苗入境等。

不過,宋清輝也曾因為發表「不買華為是真愛國」等言論,被一些小粉紅批評和圍攻。其真實學歷和「經濟學家」的頭銜也曾受到質疑。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