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將卸任金馬執委會主席 李屏賓接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25日開董事會議,導演李安2022年初卸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後,由斬獲7座金馬獎的攝影大師李屏賓接任;李屏賓說,責任重大,感謝肯定。

根據基金會發布新聞稿,金馬執委會主席一任2年,得連任一次;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表示,珍惜、感謝李安自2018年2月起照護金馬獎,也期待李屏賓接任後,在華語電影人支持下,金馬獎持續進步,越來越好。

李屏賓目前剛從美國回國,還在自主健康管理階段,早前曾與導演侯孝賢、王家衛、王童、許鞍華、張艾嘉、姜文及譚家明等合作,坐擁7座金馬獎最佳攝影獎,更獲多項國內、外影展肯定,並將觸角伸向國際,參與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及法國導演吉爾布(Gilles Bourdos)等作品,也曾拿下坎城影展高等技術大獎、柏林影展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

2009年金馬影展曾以李屏賓為焦點影人並出版專書〈光影詩人李屏賓〉,2016年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也為他舉辦專題影展,他也曾擔任2016-2020年台北電影節主席。​

李屏賓表示:「李安導演對金馬執委會有很深厚的感情,幾度認真跟我討論接棒主席的可能,也謝謝電影基金會的肯定,這個責任很重,除了盛情難卻,我覺得也該回饋培養我的地方。很榮幸有機會替電影界服務,我非常信賴金馬團隊的專業能力,請大家多多指教。」​​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