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彭帥性侵案中幾個可疑角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彭帥至今沒有獨立與外界聯繫,她的情況是由幾名可疑的官方代理人對外發布。日前,一名自稱彭帥「友人」的男子,在推特貼出據稱是彭帥發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的電郵截圖,但這封電郵受到外界普遍質疑。

胡錫進、丁力成彭帥代言人?

中國女子網球明星彭帥在中共官員陪同下,與國際奧委會主席視頻通話後再度銷聲匿跡。與此同時,國際輿論焦點開始轉向被彭帥指控性侵的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

張高麗是首個面臨公開性侵指控的中共高層人物,但他自始至終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雖然彭帥頻頻露面,但她至今沒有單獨且公開地向外界告知她情況的自由。她的相關消息都是由幾個具有官方背景的人士向外界發布,這引起輿論質疑。

其中一人是在國際社會名聲不佳,被稱為「輿論打手」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彭帥消失十幾天後,他使用在中國禁用的推特,用英語向外界發推文,發布彭帥與友人聚餐視頻,並預告彭帥要現身了。

果不其然,彭帥出現在青少年網球活動現場的視頻,隨後就出現在胡錫進的英文推特帳號上。

另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人,是一個名為「丁力」的男子,他自稱彭帥「友人」,並且在多年沒有更新的推特帳號上,突然發布與彭帥聚餐的照片。

彭帥「第二封電郵」現身

11月26日,丁力又在推特貼出聲稱是彭帥發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Steve Simon)的一封中文電郵截圖。內容中顯示,彭帥說目前不想被打擾,不要拿她個人隱私炒作等。

在此之前,中共海外官媒CGTV在推特上曾發布一封據稱是彭帥用英文寫給WTA主席西蒙的一封電郵,否認了性侵指控,並聲稱自己一切安好。

但這封電郵的真實性,讓包括西蒙在內的許多人都表示懷疑。

丁力是中國電子製造商利亞德集團(Leyard)旗下體育部門全球D-Sports(德世界體育)總經理,他還在推文中指責西蒙為什麼不回覆彭帥的郵件。

不過,這封電郵同樣受到外界質疑。居住在美國的作家「懷昭懷昭」在推特上質疑丁力:「彭帥與西蒙之間的私人郵件怎麼到你手上的?你非當事任何一方,輪得到你來代庖質問?」

另外,丁力在給BBC的一份電子郵件中寫道,彭帥現在北京的家中,「完全沒有什麼監督和壓力,當然更沒有懲罰」。

然而,當BBC多次要求與彭帥交談時,丁力稱彭帥拒絕了。

至於彭帥為何不直接通過社交媒體發聲,他重申了官媒的解釋,稱她「只是希望自己在家中好好休息」。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很多人權組織及個人都對這種說法表示懷疑。

法國廣播電台評論說,「胡錫進、丁力為什麼鬼鬼祟祟僅僅通過推特向外界介紹相關事態,而不敢把彭帥的『真實情況』發在中國的社交網絡上,他們害怕什麼?」

分析:彭帥被「電視認罪」很危險

此外,彭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的視頻通話,也被視為是中共慣用的「電視認罪」套路。

「人權觀察」中國項目主任蘇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11月23日在記者會上抨擊奧委會,為中共政府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洗白。

人權觀察中國專家王亞秋在推特發文說,「國際奧委會已從對北京糟糕的人權記錄保持沉默,轉而與中共當局積極合作,破壞言論自由並無視所謂的性侵犯。」

她還表示,「張高麗在哪裡?——這其實是一個公平的問題。我認為我們只是習慣了不負責任的中共政府及其不可動搖的官員對媒體或公眾不回應任何事情。」

有人擔心,中共為了包庇張高麗,會謊稱彭帥那篇微博文章是被盜號?對此,政論人士、《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發推文說,盜號之說早已被否定。1、如果是盜號,彭帥早就該出面澄清。2、如果是盜號,當WTA等向當局問到此事就該說明,完全沒有必要再做出後來一系列說明彭帥安然無恙的動作。

胡平表示,為什麼自彭帥發微博指控張高麗性侵後,外界都擔心她的安危?因為很多人都認為,彭帥的指控很可能是真的。根據過往的經驗,中共當局很可能會包庇張高麗,這樣一來,彭帥就很危險了。「如果當局不去解決彭帥提出的問題,它就必定要去解決提出問題的彭帥」。

胡平認為,「外界要求中共當局調查張高麗,未必是他們太天真,對中共抱幻想。事實上這是將你一軍:向你提出一個最正當的要求,料你不敢回應,於是醜惡面目暴露無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