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大流行中 美國阿片類藥物危機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當前的中共病毒大流行仍沒有結束的跡象,人們已經感到壓力增大,但除了不斷增加的染疫病例和新的變種之外,專家們還呼籲人們關注另一場正在變得更糟的阿片類藥物危機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教授保羅•克里斯托博士:「我認為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導致我們缺乏應對技巧、以及令人難以置信的壓力。結果是什麼呢?很不幸,是使用改變思想和情緒的物質,特別是合成的芬太尼。」

美國目前的毒品氾濫是有史以來最致命的。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在截至2021年4月的12個月期間,藥物過量致死的人數首次在一年內超過10萬人,其中大多數是阿片類藥物造成的。

克里斯托博士說,部分原因是美國人正面臨歷史上最脆弱的時期之一。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教授保羅•克里斯托博士:「上癮發生在當你服用一種毒品獲得『回報』時,比如芬太尼,比如酒精,比如冰毒,並且是在一個脆脆的人、生命中的脆弱時刻得到毒品。」

本週,一個聯邦陪審團認定CVS、Walgreens和沃爾瑪在俄亥俄州的兩個縣發售了數百萬劑的止痛藥,從而加劇了阿片類藥物危機

律師馬克•拉尼爾:「這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決定,因為這是第一次這些全國連鎖藥店因阿片類藥物流行問題而面臨審判。」

在過去的20年裡,毒品氾濫已經殺死了50萬美國人。

但克里斯託博士認為根據醫生處方給藥的藥店並不是罪魁禍首;而且有研究表明,在過去五年中,處方阿片類藥物減少了近40%。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教授保羅•克里斯托博士:「我們看到的基本上是與阿片類藥物的娛樂使用有關的過量服用,而不是處方藥物,人們在街上購買阿片類藥物是為了消遣,但不幸的是,在導致他們死亡。」

克里斯托博士表示,應對這一令人不安的趨勢仍然很緊迫。他說,當局應進一步打擊非法毒販,並在全國範圍內擴大戒毒服務。

新唐人記者陶明、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