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談判重啓 以色列籲勿受制於核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週一(11月29日),伊朗核協議談判」在奧地利維也納重啓。這將是美國、伊朗、歐洲大國和中共之間的第七輪會談。伊朗想通過談判解除國際制裁。以色列呼籲盟友不要受制於伊朗的核威脅。

週一,伊朗和英、法、德、俄羅斯以及中國代表抵達維也納進行談判。

伊朗副外長、首席談判代表巴蓋里前一天稱,這次談判重點在解除制裁。

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巴蓋里:「很明顯這一輪談判中,主要聚焦在取消制裁問題上。」

據報,伊朗要求解除美國和歐盟2017年以來的所有制裁,包括與核協議無關的制裁。

以色列政府則警告盟友,不要屈服於伊朗的核威脅,否則將一無所獲。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伊朗不應該因他們的暴行而得到任何獎勵,不應該討價還價,也不應該換取減輕制裁。我呼籲全世界盟友,不要屈服於伊朗的核訛詐。」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的伊朗問題特使 羅伯特·馬利週六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如果伊朗想利用這段時間建立更多籌碼,然後回頭想要更好的東西,這根本不可能。」

同時,伊朗和負責監管核計劃的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 的衝突越演越烈。

該機構聲稱,檢查員受到伊朗的粗暴對待,伊朗還拒絕檢查員在一些重要地點重新安裝監控攝像頭。

2018年,美國前總統 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此後,伊朗多次違反限制措施,包括恢復提煉濃縮鈾。

今年4到6月,伊朗和相關國家已經進行了六輪間接會談。但西方外交官表示,伊朗提出的要求不切實際。伊朗還排除了和美國官員在維也納直接會晤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