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40天 懸賞70萬 朝鮮脫北者再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從中國吉林越獄朝鮮脫北者朱賢健,在潛逃40天後,11月28號被吉林警方再次逮捕。朱賢健的腿部被警方開槍擊中,目前在醫院治療。

警察:「回來了啊,我們回來了。」

朱賢健:「啊,啊。」

一群警察將朱賢健從一條船上抬到岸邊,裝進警車。

吉林市警方確認,在豐滿區松花湖黑瞎子溝抓捕了越獄40天的朱賢健。那裡距離吉林監獄直線距離只有44公里。

10月18號傍晚,朱賢健利用收工時間,爬上監獄AB門遮雨棚,拉斷監獄高牆上的高壓電網,再翻越高牆,從吉林監獄逃走。

據悉,朱賢健曾在朝鮮特種部隊服役。

朱賢健越獄後,吉林市公安局懸賞50萬元人民幣通緝他。遼寧丹東寬甸自治縣公安局發布的懸賞金額,高達70萬元。

這次當地村民丟了皮帽子、刀具和吃的東西,報案後警方在松花湖景區進行搜查。

附近村民還在松花湖景區一處暖氣溝發現涵洞裏有被褥、碗筷等物品,懷疑朱賢健在這裡住過。

朱賢健2013年7月從朝鮮越境進入中國,因偷越國境罪、盜竊、搶劫罪,被判刑11年零3個月,刑滿後驅逐出境。

經過兩次減刑,朱賢健2023年8月將刑滿出獄。

網友留言說:「有網友分析,朱賢健還有不到兩年就出獄了,卻要逃,爲什麼,就是不想出獄被遣送回去!」

越獄至少加刑15年有期至無期徒刑,所以這個朱賢健基本上不用回朝鮮了,跟中共熬熬看,看是中共先死還是他活着出來。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