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總統文化獎 李安:台灣是我的根底 以成一分子為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台灣第11屆總統文化獎30日舉行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向國際導演李安頒發了「文化耕耘獎」,感謝他多年來對台灣電影界的奉獻。而頒獎典禮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剛好是李安拍攝電影《飲食男女》的取景地。

在一片掌聲中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過獎盃,國際知名導演李安,榮獲第11屆總統文化獎當中的「文化耕耘獎」。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謝謝李安導演,長期關心台灣電影界的發展,擔任金馬執委會的主席,為台灣影劇產業注入活水。」

李安執導電影,獲得國際獎項無數,他在致辭表示,他的雙親從中國大陸來,中華文化的根底,是最根深蒂固的影響。台灣是非常開放的社會,文化資源豐富,他以能成為這樣文化的一分子為榮。

文化耕耘獎得主李安:「不管是做什麼樣的一個文化,什麼樣類型的電影,其實它的根底就是我台灣的養成,還有我在這邊培訓出來的一種個性,它是我根深蒂固,它是我的根底,所以我以成為這個文化的一部份、的一分子,感覺非常的驕傲,我也心裡有種踏實感、一種歸屬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