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對抗中共武力擾台 多國密助台灣防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隨著中共不斷擴張武力威脅台灣,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力拚2024年交艦。路透社指出,台灣已經祕密的從至少7個國家採購技術零組件還有人才。這些國家不擔心激怒中共,分別提供相關的技術和人才,幫助提升台灣的軍事防禦能力。

今年5月法國參議院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一致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當時遭到中共政府抗議與不滿。11月29號,法國國民議會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輿論認為,法國上下兩院今年通過挺台決議,別具歷史意義。

不怕激怒中共的還有這些國家。路透社報導,至少有7個國家的人馬透過採購、技術、人才等方面協助台灣打造國造潛艦艦隊。

報導指出,台灣在國造潛艦方面,主要是由美國提供作戰系統、聲納等關鍵技術,而英國皇家海軍潛艇艦隊退役准將麥吉(Commodore Ian McGhie)則是招攬相關人才的關鍵人物。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過往台灣絕大部分的武器都來自美國,除了極少數的屈指可數的,像幻象機向法國採購,然後兩艘我們稱為這個老爺級或是古董及潛艦,是在1980年代向荷蘭採購。尤其當時原本希望再向荷蘭採購追加兩艘潛艦,因為荷蘭不想被中共再次的以外交手段來打壓而拒絕出售。」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表示,過去由於各國忌憚於中共的施壓,不敢出售武器給台灣,讓台灣在尋求防禦武器的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

李正修:「為了要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台灣在尋求各國的協助的時候,往往不是只尋求一個國家而已,而是向不同的供應商尋求資源,以免因為這樣的情況發生而影響我們這樣的一個製造的進度。那這當然也要拜中共所賜,因為過往遇到這種情況之下,所以台灣慢慢也得到了教訓。」

報導說,除了英美兩國之外,還有澳洲、韓國、印度、西班牙、加拿大等相關的工程師、技術人員和退役海軍軍官,這些專家全部集結在高雄的造船廠,提供台灣海軍與台船公司諮詢服務。

對於路透社的報導,中共外交部在書面聲明中聲稱,「有關國家應避免參與潛艦計劃,停止與台灣的軍事聯繫」,「這些國家正在玩火,玩火必將自焚」。

專家認為,中共當局可能進一步施壓這些政府。

李正修:「中國大陸當然一再的警告了各個國家,當然包括美國在內,不得向台灣提供這樣的裝備武器跟技術等等。美國當然不會甩它了,因為美國從小布什政府開始,早就承諾要提供台灣這個潛艦技術跟提供台灣潛艦。這一次的報導將披露出來。當然無形中會刺激到中國大陸,它更會去施壓這些國家。」

去年11月24號,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宣布啟動「潛艦國造」計劃。學者表示,潛艇自製項目對台灣軍方發展不對稱戰力至關重要,台灣製造防禦性武器,也只是防禦來自中共的武力威脅。

台灣中山大學助理教授林穎佑:「台海的防衛作戰,我們的潛艦沒有必要去太平洋,我們的潛艦沒有必要去印度洋。如果台灣未來擁有潛艦,那沒有錯,的確會對未來的台海戰爭或者是對中華民國國軍來說,增添不少戰力。如果擁有潛艦的話,只要中共不要打台灣,自然這些武器,這種防衛性的武器就不會發揮作用。」

中共當局29號再次派出5架次軍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