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省遭嚴重洪災 又迎來多場風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最近一連三場風暴,袭击了位於加拿大西海岸的卑詩省。在洪水肆虐的社区,人們正在应对新風暴可能帶來的疏散和破坏。

加拿大環境部表示,最近一場風暴,給溫哥華島海岸帶來高達150毫米的降雨量。飛沙河谷等地區,也將迎來100毫米的降雨。由於此前風暴的襲擊,導致了山體滑坡和破記錄的降雨,而近日的另兩場風暴,又導致了新的疏散令和高速公路關閉。Abbotsford和Chilliwack之間的1號高速公路仍然關閉,這對連接大溫哥華地區和該省其他地區至關重要。

卑詩運輸廳長範廉明(Rob Fleming):「我們正處於一個非常時期,需要一個非常的反應。一旦安全,我們將立即開放1號公路。」

卑詩省公共安全廳長範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該省正在盡一切努力確保人們和社區擁有他們需要的資源和支持。

卑詩省公共安全廳長範和富(Mike Farnworth):「卑詩省應急管理部門和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及社區志願者大軍正在確保向有需要的人提供住所、食物、藥物和其他資源。」

加拿大武裝部隊和施工人員正在努力加固堤壩,清理修復公路和運送重要物品。由於洪水導致的供應鏈中斷,溫哥華各大超市的食品貨架幾乎已被搶購一空。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