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部長:若美中衝突 陸軍將發揮兩大作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12月1日(週三)表示,美軍應該加強威懾能力,以嚇阻中共野心。一旦美中爆發衝突,陸軍將發揮獨特作用。

美國史上第一位女陸軍部長沃姆斯(Christine Wormuth)週三出席華府智庫線上論壇,從美國陸軍的觀點探討應對中共的挑戰。

美國陸軍部長 沃姆斯:「顯然,現在我們部門,有很多應對中共對台灣採取各種侵犯行為的討論。」

沃姆斯表示,一旦中美爆發衝突,美國陸軍可以發揮兩大獨特作用。一是為其它軍種提供地面的後勤保障,二是實施遠程導彈打擊

美國陸軍部長 沃姆斯:「海陸空聯合部隊會分散在整個區域,我們會在很多不同基地運作,這涉及到分發補給、彈藥、燃料等,我認為陸軍很適合做這些。在攻擊方面,我們會帶來遠程精確打擊能力,比如反艦導彈打擊,所以陸軍在太平洋也一定會扮演進攻的角色。」

美國國防部11月份公布《中國軍力報告》,稱中共可能初步擁有了「三位一體」核打擊能力。

沃姆斯表示,美國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強威懾力,以制衡中共。

美國陸軍部長 沃姆斯:「最好的策略是,確保我們的威懾力足夠強大。習近平或許每天都想著要武力統一台灣,我們要讓它現在不敢輕舉妄動。」

針對中共在台海的挑釁以及對南海的軍事化,沃姆斯提到,未來可能會擴大在東南亞的駐軍和基地來應對。

美國國防官員及軍隊將領近日密集發聲,警惕中共的軍事威脅。

週四(2日),美國防長奧斯汀與韓國防長在首爾進行美韓年度安全會議。奧斯汀特別提到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發展。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只想指出,高超音速是一種能力,但肯定不是中共會發展的唯一能力,我的工作是更廣泛地確保我們能抵禦任何、所有威脅。」

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本週表示,中共正在和美國進行一場高超音速武器的軍備競賽,中共一直積極投入其中。

中國問題專家 季北慈:「中國方面稱,他們發展的高超音速系統不會具備核能力,但是美國軍事官員認為恰恰相反。」

美國國防部本週一公布《全球軍力部署評估報告》,中共的威脅被放在報告的首要位置。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