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專訪】專家:奧密克戎或使人類獲自然免疫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針對新型變種病毒,美國醫療機構「RxGenomix」醫學總監哈馬達博士,日前向本台表示,奧密克戎(Omicron) 可能給人帶來自然免疫力,人們無需恐慌。

哈馬達博士認為,新變種「奧密克戎」的出現,是病毒受到外部壓力的結果,而疫苗可能是誘發毒株變異的一個外部因素。

RxGenomix醫學總監哈馬達:「病毒經常變異,特別是當它們感受到我們所說的壓力,即外部壓力時,因爲它們想要生存,或者說,它們試圖生存,繼續感染宿主以繼續複製和傳播。」

哈馬達博士表示,中共病毒變種可能比我們已經知道的還要多。德爾塔變種格外受關注,是因為它的致死率更高。相反,這次的新變種「奧密克戎」雖然傳播性更強,但嚴重性非常小,就跟輕微感冒一樣。

RxGenomix醫學總監哈馬達:「我認為,我們看到的只是感染數量的上升,所以它嚇到了很多人,因爲現在這個傳播性和傳染性更強。但是我們所看到的,至少在南非,那裏的醫生向我們轉述的是,疾病的嚴重性是最小的,他們說,就像輕微的普通感冒一樣。」

哈馬達博士表示,人們不應該對「奧密克戎」的出現感到恐慌,它還有好的一面,就是可能給人類帶來自然免疫力

RxGenomix醫學總監哈馬達:「它不會真的造成太大的問題。而事實上,它可能提供更多的自然免疫力。如果感染性更大,但毒力或嚴重性更小,這實際上可能是讓人們對它產生免疫力的好東西,而不一定要依賴不是非常有效的疫苗。」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