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5個州現Omicron 南非疫情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國際方面,週五(12月0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6,400萬人確診,約523萬人死亡。南非的疫情直線上升,當局表示仍在可控範圍內。美國至少有5個州,發現了感染新型變種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的病例。

美國疾控中心通報,單日新增近13萬例確診,另外增加1,546人死亡,全美住院人數都呈上升趨勢。

美國至少5個州出現確診病例,有加州、科羅拉多州、明尼蘇達州、夏威夷州和紐約州。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知道,現在在紐約市有病例,我們必須假設,這表示存在社區傳播。我們必須假設,這表示我們將看到更多病例。」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四(2日)表示,明尼蘇達州的病例是一名男性,近期到紐約參加了一場動漫大會。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他已接種疫苗,正如你提到的,11月22日出現輕微症狀,11月24日做COVID-19病毒檢測。這個人的症狀已經消失。」

官員表示,該男子沒有非洲旅遊史,擔憂奧密克戎已進入美國社區。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確實預期會有更多病例,我們知道會這樣,所以我們聚焦應對病毒和變種。」

南非最新研究發現,奧密克戎造成的再次感染風險是德爾塔變種的3倍。南非新增病例數週四直線上升,達到1萬1000多例。

南非衛生部長喬·法拉週五表示,9個省中已有7個檢測到奧密克戎。不過,他表示,如果人們遵守防疫措施,應該能控制疫情。

南非衛生部長喬·法拉:「我們開始進入的第四波(疫情)是可控的,不會造成多人喪生,也不會造成很多生命損失,如果我們都能遵守安全措施。」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週五表示,中華民國駐南非館處,一週內有兩名官員先後確診,應該是感染了奧密克戎。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豪登省事實上在過去一週的檢出率,100%都是奧密克戎。」

台灣原訂明年1月開始接種第三劑疫苗,為了防範奧密克戎,週四宣布立即對前線醫護人員開始接種。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