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台僑表態撐美豬 台灣四大公投「不同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台灣蔡英文政府,呼籲台灣民眾對「四大公投」投下不同意票。大紐約地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週五在紐約台灣會館舉行記者會,表達支持政府的決定,請看報導。

這四大公投分別是:「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認為,這四項公投將從能源轉型、供電穩定、經貿布局、以及民主發展的政策方向,影響台灣未來。

大紐約地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支持蔡英文政府的主張,其中,有社團領袖支持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並認為如果反對將會影響台美關係。

大紐約地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會長 賴弘典:「這樣會影響台美關係,其實這就是中共最喜歡看到的。其實萊豬這個議題,在台灣已經有很多專家論述過了,沒有什麼食安問題。」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舉行,為台灣全國性公民投票。根據目前台灣兩大黨派的主張,國民黨為同意「四大公投」,而民進黨的態度是不同意。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