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侨表态撑美猪 台湾四大公投“不同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台湾蔡英文政府,呼吁台湾民众对“四大公投”投下不同意票。大纽约地区台湾人社团联合会,周五在纽约台湾会馆举行记者会,表达支持政府的决定,请看报导。

这四大公投分别是:“重启核四”、“反莱猪进口”、“公投绑大选”、“珍爱藻礁”。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认为,这四项公投将从能源转型、供电稳定、经贸布局、以及民主发展的政策方向,影响台湾未来。

大纽约地区台湾人社团联合会支持蔡英文政府的主张,其中,有社团领袖支持美国猪肉进口台湾,并认为如果反对将会影响台美关系。

大纽约地区台湾人社团联合会会长 赖弘典:“这样会影响台美关系,其实这就是中共最喜欢看到的。其实莱猪这个议题,在台湾已经有很多专家论述过了,没有什么食安问题。”

四大公投将在12月18日举行,为台湾全国性公民投票。根据目前台湾两大党派的主张,国民党为同意“四大公投”,而民进党的态度是不同意。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