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Omicron肆虐Delta攻勢不減 各國面臨雙重考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中共病毒的新變種「Omicron」,已經攻入全球至少38個國家。世界衛生組織週五對亞太地區發出了警告,要做好應對「Omicron」爆發的準備。與此同時,此前肆虐全球的變種病毒Delta的攻勢,仍然沒有減弱的跡象。各國民眾,面臨著兩大新變種病毒的雙重攻擊。帶您關注本週疫情情況。

截至12月4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6千5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24萬人死亡。

在最先報告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的南非,當地科學家表示,新變種在該國的傳播速度是德爾塔(Delta)的兩倍多。

雖然世衛組織表示,目前中共病毒的主體還是德爾塔變體,不過隨著奧密克戎的快速傳播,全球很可能將不得不同時對付兩種變異的中共病毒。

美國疾控中心通報,12月3日新增確診病例接近14萬,另外增加1,235人死亡,全美住院人數都呈上升趨勢。

美國至少五個州出現確診病例,有加州、科羅拉多州、明尼蘇達州、夏威夷州和紐約州。

美國總統拜登此前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公佈全美冬季防疫行動方案時,强調不會停工和封鎖。除了繼續推動全美的疫苗接種外,拜登還針對國際旅客宣佈了新的規定。

美國總統拜登:「我今天還宣布一個內容,所有入境的國際旅客都必須在出發前一天內進行測試,無論他們的國籍和是否接種了疫苗。」

白宮預計近期會有更多新變種確診病例被報告。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確實預期會有更多病例,我們知道會這樣,所以我們聚焦應對病毒和變種。」

歐洲疾控中心2號號發佈的信息顯示,目前全球至少有31個國家報告了奧密克戎確診病例,累計390例。在歐洲發現新變種的15個國家中,有些病患沒有非洲旅行史,有人也沒有接觸過奧密克戎感染者。

該中心初步數據分析顯示,奧密克戎可能比德爾塔傳染性更高;在未來幾個月內,歐洲過半的中共病毒感染可能來自奧密克戎變種。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卸任前夕發佈了最嚴厲的限制措施,禁止該國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前往非必要的公共場所,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打疫苗的話,除了超市和藥店,其他地方基本上都不能去。

路透社報導,法國的德爾塔確診已經連續三天單日將近5萬,法國衛生部長維宏3號表示,醫院系統壓力很大,預計1月份法國確診人數會達到高峰。

在奧密克戎襲擊南非和歐洲後,世衛組織表示,亞太地區必須為奧密克戎的爆發做好準備。澳大利亞、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度等國都已報告了新變種病例。

韓國疾控預防機構當天表示,韓國新增5,352例確診,新增70人死亡,創下新高。全國累計9個奧密克戎確診病例。

當局宣佈,民眾進入餐廳、電影院和其它公共場所,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12月6日開始,大首爾地區的聚會人數上限減少到 6 人,首都以外減少到 8 人。

所有入境旅客也將實施10天的強制隔離,為期兩週,並停止對完全接種疫苗者的豁免措施。

目前日本出現2例奧密克戎確診者。日本已禁止所有的外國旅客入境。

原本計畫年抵訪問美國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傳出因為出現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帶來不確定性,考慮取消行程。但他4號受訪時強調,等到國會21日休會後,希望儘快前往美國訪問。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12月3號表示,中華民國駐南非館處,一週內有兩名官員先後確診,應該是感染了奧密克戎。

台灣原訂明年一月開始接種第三劑疫苗,為了防範奧密克戎,現已宣布立即對前線醫護人員開始接種。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