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冬奧在即 病毒攻入北京 多地封鎖 運動員無法入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中國大陸的疫情持續升溫,瘟疫已經從內蒙古,擴散到上海、北京等地。距離北京冬奧不到100天了,週四(12月02日),北京通報出現了一名本土確診病例,當地正在實施嚴格管控,甚至連運動員,都無法入京。疫情形勢嚴峻。

內蒙古呼倫貝爾盟滿洲里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升溫,確診病例迅速攀升。12月3日,滿洲里新增24例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內蒙古本土確診病例近300例。

由於中共一貫數據造假,這個疫情數據是否真實,外界也充滿質疑。

目前,滿洲里市已經有6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和47個封控社區,其中,封控社區爲「足不出戶」區。

當地民眾對大紀元表示,滿洲里疫情嚴重,導致整個呼倫貝爾盟都開始嚴控進出城的車輛和人員,因爲密切接觸者太多,形勢很嚴峻。

滿洲里市也開始了第四輪核酸檢測。官方稱,對拒不接受核酸檢測的人,將被「問責追責」。

滿洲里的中共病毒傳播鏈也在繼續向外延伸。

哈爾濱官方2號也通報說,當天新增3例確診病例,都與滿州裡疫情有關連。哈爾濱當局要求全員核酸檢測,已禁止一切聚餐活動,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離開哈爾濱。大專院校實行封閉管理,在校學生不得離校。暫停全市長途公路客運。

12月2號,北京官方通告說,海淀區出現一例確診病例,11月26號在哈爾濱與確診病例在密閉空間有接觸。

目前,發現疫情的北京已經開始封閉相關區域、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

上海官方稱發現了兩名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對母女,來自外地。

當地民眾披露的消息說,12月2號,上海復旦大學附屬金山醫院暫停門急診。普陀區長壽路街道半島花園社區、上海世紀公園都發通知,封閉小區、關閉公園。

雲南隴川章凤完全中学爆出疫情,所有师生被转运隔离,主城區17所學校全面停課。隴川一區域調整為高風險區,所有隴川民眾非必要不進出主城區。娛樂場所、農貿市場、堂食等暫時關停7天。

隴川縣居民王先生對新唐人表示,實際疫情比官方公布的嚴重得多。

隴川縣居民王先生:「好多地方小區都已經被封了,一直都有(疫情),沒有那麼嚴重,這次很嚴重了。學校裡面被感染了,已經發現五六十人。」

有網友在推特發布視頻披露,隴川的疫情比瑞麗還嚴重,12月1號,已發現42例陽性沒上報。視頻中,一輛又一輛的大巴車把學生拉走隔離。

另一段視頻中,大批身穿防護服的學生,拉著行李登上大巴車。

隴川縣某小學李姓老師對新唐人表示,這是隴川一所中學的學生,都被拉走隔離了。

有網友在推特發布視頻披露,隴川的疫情比瑞麗還嚴重,12月1號,已發現42例陽性沒上報。視頻中,一輛又一輛的大巴車把學生拉走隔離。

廣州市疫情再度升溫,白雲區啟動應急機制,相關區域封閉,全員進行核酸檢測,至少兩家醫院:南方總部戰區醫院、廣州荔灣中心醫院,緊急關閉。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