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美國 澳大利亞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繼美國之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12月8日表示,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

莫里森在悉尼對媒體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官員不會出席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

莫里森說,澳中雙方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分歧,澳洲關切的新疆人權等問題,中共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澳大利亞不會從維護自身利益的堅定立場上後退,因此澳大利亞政府官員不會出席北京冬奧也就不足為奇了」,莫里森補充說,「但澳大利亞運動員會去的。」

澳大利亞與美國是堅定盟友,緊跟美國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12月6日,白宮正式宣布,美國政府抵制北京冬奧

白宮發言人書珍•普薩基(Jen Psaki)表示,「鑒於中國(中共)持續發生的在新疆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以及其它踐踏人權行為。拜登行政當局將不派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和殘疾人奧運會。」

「面對中國(中共)嚴重的踐踏人權行為和在新疆的暴行,假如美國外交官和官方代表將運動會視為一切照常,這是我們絕對不能做的。」普薩基說。

她還呼籲美國盟友一同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在《熱點互動》節目中表示,北京想利用冬奧會為自己臉上貼金,而美國抵制北京冬奧會對中共的打擊巨大,它起到一個示範作用,美國的很多盟友可能都會跟進。

加拿大外交部日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加拿大繼續對令人擔憂的中共違反人權的報道感到深切不安。我們接到了美國作出有關決定的通知。我們會繼續與我們的夥伴和盟友們討論這一問題。」

日本首相安田文雄也對媒體表示,「我們將考慮奧運會的意義、我們的外交關係等因素,並會本著我們最佳國家利益作出自己的決定。」

針對美國抵制冬奧會,中共外交部聲稱,將對此採取反制措施,但卻沒有說明會採取什麼實際行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