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調安葬士兵 或顯示中印邊境仍有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去年夏季,中印邊境曾爆發慘烈的冷兵器交戰,造成大量死傷。近日中共官方又高調舉行儀式,安葬去年11月在「高原」上去世的士兵。

據中共官媒「澎湃新聞」報導,12月3日,湖南省桃江縣舉行儀式,安葬中共士兵溫濤的骨灰。官方介紹溫濤生前服役於西部戰區陸軍某部,去年11月15日在執行任務中「光榮犧牲」。現場輓聯則寫有「一腔熱血灑高原」、「寸土不讓」等悼詞。

自稱是溫濤戰友的網民稱,溫濤死於「在風雪邊防線上」的一場「惡仗」。這顯示在去年夏季的「冷兵器之戰」後,中印邊境或仍有零星衝突。

去年6月,中共在中印邊境使用狼牙棒等冷兵器攻擊印度軍隊,造成印方至少20人死亡。印媒報導,印軍隨後展開反擊,中方也有數十死傷。但時隔8個月後,中方才宣布4名士兵死亡。

印媒近日報導,印方已研製出配備非致命高壓電的狼牙棒、手套和盾牌等武器,用來對抗中共冷兵器。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