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金大規模被盜 紐約市警109分局報案超200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最近,不少華人發現自己的失業金被盜取,紛紛到警局報案。週三(12月8日),紐約市警法拉盛109分局的警察介紹,已經接到超過200多起相關報案

其中一名受害人胡女士介紹,從感恩節起到12月初,發現自己的「被排除工人基金」失業金,被從不同的銀行ATM機器盜取了7次,每次都是480美金左右,總共損失超過3000多美金。

被盜取失業金的受害人胡女士:「我把卡凍結打完電話之後,又被盜刷了480塊錢走,總共損失了3370多塊錢,我這裡都有銀行記錄。」

根據胡女士介紹,如果要向銀行追回失業金,銀行要求提供警局的報案編號。因此,從12月初起,在109分局外經常看到受害者大排長龍地來報案。

胡女士:「我們都在寒冷當中,有很多年紀大的,6、7個小時排隊,都憋不住尿。實在沒辦法就是放棄了,第二天又重新來排隊,又是6、7個小時。」

從11月底至今,紐約市警109分局收到了關於失業金被盜的報案,已經超過200起。

紐約市警109分局社區聯絡官黃凌欽:「就是從感恩節開始,不光是109這裡,整個紐約市都有(發現)。下一步也只能等待,看看勞工部是怎麼處理的,我們紐約市這邊發生了很多起,看能不能抓到罪犯,然後去處理這些事情。」

警方提醒,節假日為犯罪高發期,民眾要留意ATM機及其它刷卡器上的盜卡裝置。

黃凌欽:「(ATM)機器上有沒有被動過手腳?有沒有針孔攝像機?有沒有讀卡器這些東西?可以的話,去轉一下(讀卡口),輸入密碼的時候,要用手遮擋一下。」

黃警官也建議,受害者可以同時將情況向紐約州勞工廳反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