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奧密克戎毒株將對全球疫情產生重大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近日表示,57個國家和地區已出現奧密克戎毒株,預計還會繼續增長,該毒株將對全球疫情進程產生重大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2月8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已有57個國家和地區發現奧密克戎毒株,預計這一數字還將繼續增長。

譚德塞表示,奧密克戎的某些特徵,包括已在全球傳播和出現大量突變,表明它或對疫情進程產生顯著影響。不過,目前還難以估計具體情況。

譚德塞稱,南非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病例數量正在迅速增加,他呼籲各國加強監測和病毒基因測序,以了解奧密克戎毒株是否能超越德爾塔毒株成為新的主要流行毒株。

此前,11月29日,世衛組織表示,奧密克戎毒株在全球範圍內進一步傳播的可能性很高,擁有前所未有數量的尖峰突變,其中一些突變可能會對疫情產生影響,這令人擔憂。

該組織還說,「預計,感染病例可能出現在已經接種疫苗者中,但可預測的比例不大,取決於疫苗的有效程度。」

11月11日,在南非鄰國博茨瓦納首次發現奧密克戎毒株,目前已擴散到世界各地,在荷蘭、丹麥、英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香港和葡萄牙都出現了新病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