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蔭鳳梨苦瓜雞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節目裡,我們來看一道具有獨特風味,使用醃製的鳳梨製作的「蔭鳳梨苦瓜雞湯」的做法。


進入秋冬季節,熱呼呼的湯品在飯桌上永遠是最暖心的,今天和大家介紹一道具有傳統風味的蔭鳳梨苦瓜雞湯

食材有:切塊帶骨雞肉(2磅)、白玉苦瓜(一條)、蔭鳳梨(適量)、香菇(適量)、薑片、蒜頭三瓣,葱

蔭鳳梨是使用鳳梨、鹽、糖、豆粕、甘草和酒進行醃漬發酵而成,在鳳梨盛產季節做幾罐存放起來,非常有特色的一種醃漬食品。超市也可以買到。

-香菇泡水至軟,香菇水勿倒掉放旁邊備用

-苦瓜切開,去籽,刮瓢、切塊,下入滾水一分鐘去除苦味,撈出備用。

-切塊雞肉下水川燙,捞去浮沫,待鸡肉變白後撈出備用。

-起油鍋,將香菇炒至香味溢出,放入薑片和蒜頭稍微拌炒,盛出備用。

燒热一鍋水,放入雞肉塊、苦瓜、蔭鳳梨、香菇、薑片和蒜頭,葱,倒入泡香菇水。盖上。水滾了之後,放入鹽調味轉中小火煮20分鐘。

嚐一下味道,喜歡蔭鳳梨的味道可以多加一點,但要小心有些品牌鹽分較多,最好不要一次加太多,慢慢調味直到滿意為止。

看起來就很養生的一道湯品,讓我來試吃。

這道湯品具有鮮美的雞湯來打底,加上苦瓜、蔭鳳梨以及香菇等多層次的口感,豐富營養,希望您也動手做做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