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專題片】你被炒了——讓中共揪心的民主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民主峰會在即,百十號國家,中共偏遭閉門羹。中共在抗戰時期唱民主,內戰期間煽民主,眼下自稱真民主,卻被民主峰會給開了,甚是上火揪心。

美國召集全球民主峰會,邀請了1百多個國家參與,其中包括台灣,而中共則未被要求。民主峰會並不是為了宣揚民主制度,那個過去幾百年早就完成了,民主峰會是因為民主制度受到了來自內部和外部前所未有的挑戰。

從民主的定義來看,俄國應該算民主國家,儘管不完全符合西方標準,程序上也有問題,俄國的制度對整個民主制度沒有威;而中共則不僅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全方位的和西方民主國家滲透交融,還系統的輸出一帶一路、中國模式等,對西方政體的威脅比歷史上任何國家和陣營都要嚴重的多。

而中共控制了聯合國的多數機構,還掌握了安理會否決權,推動台灣參與現有的國際組織難度較大,而新起爐灶的組織、活動就容易的多,這次民主峰會就是再好不過的機會。因此民主峰會可以說是美國認清中共並採取行動的一個重要步驟。推動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已經是美國的政策了。

從北京的反應來看,抗議邀請台灣,這是可以想像的,可是大張旗鼓的宣傳自己的民主就有點奇怪了,國務院新聞辦發布了《中國民主白皮書》,外交部發表的《美國民主情況》報告是很奇怪的,美國民主出了問題,正好證明中共自己的偉大,為什麼要替美國操心呢?

歡迎訂閱Youlucky會員頻道 觀看【橫河觀點】專題片:https://www.youlucky.biz/henghe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