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頒口罩令 所有室內場所立即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由於擔心節假日的到來,會進一步加速疫情傳播,加州公共衛生部宣布,從週三(15日)起,無論民眾是否接種疫苗,都必須在室內配戴口罩。帶您了解。

加州衛生官員於週一(13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從週三(12月15日)起,恢復實行全州範圍的室內口罩令

無論民眾是否完成接種疫苗,在進入室內公共場所時,都必須配戴口罩。

此次口罩令將會持續一個月的時間(12月15至1月15日),屆時,州府會根據情況提出進一步的防疫規定。

對於參加千人以上的音樂會、體育賽事等大型活動的民眾,若沒有完整的疫苗接種證明,須提供活動前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陰性檢測結果,或活動前48小時內的PCR陰性檢測結果。

另外,加州衛生部還更新了一項新的旅行防疫建議。新聞稿中稱,衛生部建議所有抵達加州的旅行者,無論疫苗接種情況,都在3至5天內進行中共病毒檢測。

州衛生官員表示,自感恩節以來,加州的7天平均病例率增加了47%,住院人數增加了14%。而此次口罩令,就是為了緩解Delta和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播。

然而,也有人對此次捲土重來的口罩令表示不解,認為政府過度干預。

全國性組織「讓他們呼吸」(Let Them Breathe)的創始人麥基曼(Sharon McKeeman)認為,在全州推行疫苗的同時,再次要求人們戴口罩,是沒有道理的。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