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制裁34家中國企業 中共腦控黑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0日訊】美國商務部12月16號宣布,將數十家參與迫害人權的中國生物技術和監控技術公司,列入實體制裁名單。其中的一些機構據稱是在進行控制大腦的武器研究。

12月16號,美國商務部宣布將37家企業列入制裁名單,其中34家在中國境內。

商務部證實,這其中包括中共軍事醫學科學院以及11家科研機構,參與研究控制大腦的武器項目。

商務部發公告說,中共用生物技術支持軍事目的和侵犯人權的行為,違背了美國外交政策利益,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了威脅。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次美國的打擊是非常精準的,這是表面美國對中共的軍事科技動向是高度敏感和密切關注的,他們掌握了相應的材料,所以出手是穩準狠。」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一份聲明中說,生物科技和創新醫學領域的科研能夠拯救生命,但中共卻利用這些科技手段監控自己的人民、壓迫少數民族和宗教信仰群體。

聲明強調,美國不能允許本國的醫學產品和生物技術創新產品、技術和軟體等,被用於危害美國安全。

除了生物科技,美國商務部還把一些支持中共軍隊現代化的公司列入實體清單。

唐靖遠:「這次的制裁與此前美國一系列的制裁最大的不同,是這次很罕見的直接制裁中共軍方的科研機構,這個措施說明美國現在對中共發起的科技戰,或叫做制裁戰,不但是在廣度上有所擴展,在制裁的深度上有所加強。」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美國的這次制裁行動,簡接證實了中共確實在研發腦控技術。

去年美國國防大學期刊《Prism》曾發表文章揭露,中共正通過研究認知科學和生物科技來增強軍事實力。「制腦權」和「制智權」是中共軍方的重要發展方向之一。

唐靖遠:「我覺得它的目的很簡單,它就是想要達到把腦控與控腦這兩大分支,這樣的研究技術最終武器化使用,從而達到殺人於無形,甚至將來它可以憑藉這種技術來發動他們自己所說的「三無」戰爭,指的是「無人、無形、無聲」。」

其實早在2012年,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放射與輻射醫學研究所就曾發表一篇題為《意識控制武器與行為學圖像資料庫的建立》的論文。

文中介紹實施意識控制武器的對象是人,可以從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情緒、潛意識、夢境等方面對人進行控制,使人產生憤怒、恐懼、羞恥、悔恨等情緒,最終使受害者精神崩潰。

唐靖遠:「這個它實質上是相當於把人給機器化,這種做法帶來的後果就是,對人的道德觀念和思維方式,乃至身體健康會造成不可逆轉的變異。我覺得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2015年,「中國腦計劃」獲得中共國務院批示,被列為「事關未來發展的重大科技項目」之一.。

2016年,「腦科學與類腦研究」被中共規劃為重大科技創新項目和工程之一;

2017年年初,中共將「腦科學與類腦研究」作為「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啟動的試點之一,並正式進入編製項目實施方案階段。

今年9月,中國科技部網站正式發布「腦科學與類腦研究」重大項目申報指南的通知,當中涉及59個研究領域和方向,國家撥款經費預計超過31.48億元。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中共研發腦控武器的目的是想要挑戰美國,稱霸世界。

王赫:「現在它的實力,它的科技能力跟歐美相比還是有很大差距的,所以他要找一些渠道和途徑來進行彎道超車,而這個腦控武器,因為歐美國家他們有道德倫理的限制,他們並沒有大力發展,中共認為它在這裡面找到了彎道超車的機會,所以它就集中國家力量,對這方面大力投入。」

近年來,中國各地都有很多自稱是腦控受害者的民眾,控訴中共對他們的精神迫害,但從目前反饋的情況來看,維權之路依然困難重重。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