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警告:假日季出行開始 疫情恐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新年臨近之際,德爾塔和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在美國蔓延,健康專家警告說,中共病毒的傳播恐怕會加劇。

據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數據顯示,聖誕節前的機場客流量比一年前增加了近一倍,從12月16號到18號每天超過200萬人。而假日期間,也是室內聚會的高峰期,疫情傳播風險增加。

根據美國各州官方消息,截至週日,全國至少有45個州,還有波多黎各和華盛頓特區,都發現了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感染病例,加上Delta變種仍在流行,疫情傳播正在加劇。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博士警告,奧密克戎變種的傳播,可能使每天的新增病例達到100萬例,但這100萬個病例,是否會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仍不確定。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