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中共不敢打台灣的真實原因(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中共軍隊打仗能力是不是世界第一,我不知道,但有一項能力一定是世界第一,就是經商走私,貪污腐敗。中共不敢打台灣的真實原因,就在這裡。今天我們將接著上一集,從軍事角度分析中共不敢武統台灣的幾點原因。

世界上沒有一個民主國家的軍隊是做生意的,但是在中國,軍隊不僅做生意,而且還和老百姓搶生意。

鄧小平決定軍隊要經商

1985年,鄧小平決定軍隊要經商。在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提出了軍隊要忍耐的重大決策,減少軍隊經費。從1985年開始軍隊的經費只有60%由國家財政撥款,剩下的40%你們軍隊自己看著辦。軍隊的職責是打仗,我也不是煉金師,能把金子變出來,我的人需要吃飯,武器裝備需要維護,不給我錢了,軍隊怎麼辦呢?能開公司的開公司,不能開公司那就走私。

當時軍工的科研單位紛紛向民用行業進軍,比如,哈爾濱飛機製造廠成立了哈飛汽車公司,不造飛機造汽車了。比較有名的還有長虹電器,長虹的前身是780廠,生產雷達的,後來從日本引進生產線,開始生產電視了。科研單位有技術實力,可以造汽車。普通軍隊能造什麼?

海軍陸軍紛紛開了經貿公司,比如中國最大的軍火公司,保利公司就是解放軍總政治部成立的。既然是貿易,特別是海外貿易,利潤最大的是什麼?就是走私,從80年代開始中國軍隊大規模地走私。

中共海軍打跑海關緝私炮艇

1998年9月,朱鎔基在全國打擊走私工作會議上就指出:「近年每年走私8,000億,軍方是大戶,至少5,000億,以逃稅為貨款的三分之一計,便是1,600億,全未補貼軍用,八成以上進了軍中各級將領私人腰包。」

軍隊走私,動的是國家財政,海關難道不知道嗎?知道,但是知道有什麼用,你能打得過軍隊麼?1998年7月26日,北海艦隊四艘炮艦、兩艘反潛護衛艇、一艘四千噸運輸艦,給四艘來自北歐裝滿七萬噸成品油的走私油輪,保駕護航。

結果路上就撞上了公安部和海關總署的十二艘緝私炮艇。海軍不僅不聽海關的,而且衝著海關指揮艇就發射了機關炮,開著船撞向緝私艇,史稱第二次黃海海戰。中共海軍大獲全勝,一掃黃海海戰失敗的恥辱。這真是大水沖了龍王廟,自己人痛打自己人。

軍隊經商走私無法無天

軍隊歸軍委管,當地政府根本沒有權力過問,這就造成了軍隊經商走私無法無天。瀋陽工商曾設置路障阻擋軍隊走私汽車,結果軍隊一看路障,直接衝了過去。事件鬧到遼寧省政府,省裡的態度相當明確:軍隊由中央軍委管,軍隊無論幹什麼,地方政府都不要管!

軍中走私物品無所不有,什麼賺錢幹什麼,甚至包括毒品。BBC新聞網2001年報導,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戈萊日表示,中國軍隊人員經營非法毒品製造廠,每年向菲律賓提供價值約12億美元的「冰毒」。

戈萊日希望中國能夠制止毒品運送到菲律賓。他說,若中國毒品走私減少一半,菲律賓的毒品問題就可以解決一半。

軍隊喪失戰鬥力 軍紀頹廢

軍隊經商給中國帶來兩個非常嚴重的後果,第一個是軍隊喪失戰鬥力,軍紀頹廢。舉兩個例子,當時東海艦隊司令部在舟山群島。舟山群島洞庫的淤泥嚴重,不去修整,直接報廢。

當時的海軍司令劉華清到廣州基地視察,按照慣例應該是全體列隊歡迎司令員,結果這些士兵是東一群西一群,既不立正也不敬禮,看劉華清像是看猴子一樣,來瞧一瞧新任海軍司令長什麼樣。

劉華清心裡明白,大家沒錢,平時也不怎麼訓練,不能怪官兵。這個事情白紙黑字記錄在新浪的報導裡。

腐敗叢生 賺的錢進當權者的錢包

軍隊經商第二個嚴重的後果就是腐敗叢生。軍隊內部剋扣軍餉,社會上欺壓百姓,賺來的錢並沒有進入國防事業,而是進了當權者的錢包。

當時的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表示:「1994年以來,軍隊所辦經濟實體的資本及收入80%以上被高、中級幹部挪走私分,每年軍費中有50%以上是花在高、中級幹部吃喝、出國旅遊、修建豪華住宅、購買豪華轎車上。」

軍隊經商的壞處有沒有人想到?有,這個人就是當時的中共軍委副主席張愛萍。張愛萍是這麼說的,「軍隊和政府經商,勢必導致官倒,官倒必然導致腐敗。穿著軍裝倒買倒賣,是軍隊的恥辱,國家的悲哀。提倡部隊做買賣賺錢,無異於自毀長城。」事實也正如張愛萍上將所言。

在90年代後期,中共軍隊有企業15,327個,從業人員86萬多人。當時軍中流傳這麼一句話「會打仗的不如會唱歌的、會擺沙盤的不如會拍馬屁的、造核彈的不如賣茶蛋的」。這樣的軍隊,能有什麼戰鬥力?幹部的選拔不是看會不會打仗,而是看會不會斂財,會不會拍馬屁,真上了戰場,他們可能是第一個逃跑。

中共也逐漸意識到軍隊經商腐敗,造成中共軍隊戰鬥力低下,同時帶來巨大的社會問題,軍隊搶老百姓飯碗,軍民矛盾嚴重。中共開始逐步禁止軍隊經商,但是這樣一個腐敗風氣並不是隨著你剝離幾個企業就會停止的。江澤民時代的軍隊反而是中共建政以後軍隊最腐敗的時期。我們以兩大軍委副主席為例,郭伯雄和徐才厚都貪污上百億,甚至上千億。

據統計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來,軍隊2名軍委副主席、8名上將、160名中將少將和18,000名校級軍官落馬,這樣的軍隊高層群體性腐爛,完全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有人說台灣腐敗,美國腐敗,你能找出一個像中共一樣的國家,軍隊最高領導、兩個副主席,貪污上百億,8名上將、160名中將少將受賄?這是什麼概念?這是整個軍隊從上到下都爛透了。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被指貪污1.6億人民幣及包養情婦。谷俊山中將,貪污200個億。

這是報導出來的,真實數字要遠遠超過這個數。這些將領分布於軍隊的所有角落,從中央軍委、四總部到陸海空三軍,甚至軍事院校。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腐敗。在軍隊系統中,獲得高級職位的標準不取決於你的能力,而是取決於你能掏多少錢。

不只是軍隊高層,貪腐現象也蔓延到一線軍隊中,軍紀紊亂,賄賂橫行,在軍中陞官,包括司令、軍長、團長、營長和連長等職都有一定的「行情」,甚至二等功、三等功之類的榮譽,也全都可以用錢買到。

很多粉紅可能不相信我說的。那好,我們看官網新華網的這篇報導,少將曝徐才厚賣官內幕:大軍區司令行賄兩千萬。文章說到,軍隊入黨提幹全都是明碼標價,從排級到師級,價錢不同,曾經有大軍區司令向徐行賄2000萬。這可是白紙黑字官網說的,你們要是不服,請找新華社去。

就這樣一個從上到下腐敗透頂的軍隊,有何戰鬥力可言。很多人覺得70年前的中共部隊是有戰鬥力,我承認,確實如此,但是70年過去了,現在的軍人有幾個是為了打仗入伍的?

在中國大陸,你要進軍隊是要送錢的。為什麼?一些年輕人考不上大學,家裡為了一個好出路,送進部隊,幾年後退伍轉業,部隊可以分配一個安穩的工作,其實進部隊,對很多人來說是為了解決就業問題。

習近平2012年上台打虎 到今年還沒打完

中共軍隊的問題,我們看到了,習近平也看到了。習近平上台以後對軍中大老虎算是毫不客氣,一方面是因為軍中這些大老虎都是江澤民的人,打壓大老虎有派系鬥爭的原因。

另外一方面,這些軍中大老虎確確實實都是大貪官,整治軍隊從中共的角度來說是有利於軍隊發展的。但是中共軍隊幾十年來的貪污腐敗並不是隨著一個人的舉措,就能改進的。

軍隊的反腐之風一直刮到2021年還沒有停止。比如今年,海軍副參謀長宋學涉嫌違法違紀已經落馬。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尹家緒也在今年被批捕。中國船舶重工董事長胡問鳴因為涉嫌受賄、濫用職權,2021年在上海被公訴。而胡問鳴的前任孫波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在2019年7月被判刑12年。中船重工簡直就是重災區,誰來都要出事。

在這之前,滬東中華造船董事長顧逖泉、中航重機副總經理吳浩、安徽軍工集團董事長黃小虎先後落馬。這些人都是軍工企業的老大,他們腐敗,下面的人也不會乾淨,可見中共軍工企業腐敗觸目驚心。

我們總結一下,中共軍隊80年代初因為經費緊張,導致紀律鬆弛,客觀地講,經商是被逼出來的,不經商就沒有飯吃。可是從80年代中期開始軍隊大規模經商以後,帶來的後果就是貪污腐敗嚴重。90年代末期逐漸取消軍隊經商,但是軍隊系統性的腐敗已經根深蒂固,從排長到軍長都是明碼標價,軍委副主席到將軍,貪污上億、幾十億、幾百億都是家常便飯。這樣的軍隊,怎麼拿來打仗?

習近平上台以後,嚴厲打擊軍中貪腐,但是貪腐屢禁不止,2021年了,海軍副參謀長、中船重工董事長等人先後出事,這就說明,中共軍隊的系統性問題,恐怕不是習近平想改就能改過來的。中共軍隊現在的這種亂象,讓我彷彿看到了清朝小說《官場現形記》一般,難道,大清真的快要亡了嗎?

很多朋友會說,最近十年中共軍隊建設的速度非常快,三天兩頭換新裝備,這確實是事實。兩艘航母下水,075兩棲攻擊艦下水,055造了八艘,和90年代的中共軍隊已經有了天壤之別。但是打仗最後還是要靠人打,操作武器的是人,指揮戰鬥的也是人。當年的北洋水師號稱亞洲第一,不照樣輸給日本嗎?

軍隊系統性腐敗,戰鬥力成疑,這就是中共不敢武統台灣的第五點原因。關於剩下兩點不敢打台灣的原因,我們下集帶給大家。我是子定,我們下期再見。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