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被露面」稱請官媒代譯電郵 網友曝視頻:她用英文受訪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日前首度露面否認遭性侵,但受訪視頻被指漏洞百出。她稱自己發出的電郵是官媒代譯為英文,但網友翻出她早前用英文答記者問的視頻。

11月2日,彭帥在微博發文指控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強迫她發生性關係,並對她始亂終棄。微博很快被刪,彭帥隨後一度失蹤。國際強烈關注彭帥安危,彭帥失踪事件甚至衝擊到北京的冬奧。在國際巨大壓力下,彭帥開始「被露面」。

12月19日,彭帥現身在上海舉行的國際越野滑雪賽現場,並接受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採訪。她在受訪中稱,上個月曾用中文致函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但由於自己的英語水平不足以把中文信翻譯成英文,所以CGTN早前貼出來的是這家官媒的英文翻譯版本。

不過,網友隨後翻出彭帥早年用流利的英文答記者問的視頻(視頻鏈接)。

此前CGTN貼出所謂彭帥寫給賽門的英文信,但被普遍質疑造假。

彭帥這次受訪的視頻,被指漏洞百出。採訪者並非記者,而是行政管理人員,頭銜是「新加坡新聞控股公司副總裁助理」。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顯然,這是一個預先安排的秀。問的問題都是中共希望告訴外界而不是外界想知道的。中共試圖證明彭是安全而且自由的。在彭帥其它出場的場面中,都有太明顯人為安排的痕跡,包括顯然是保護或監視的人員。

他表示,彭帥的回答也證明了先前流傳的微博的帖文確實是彭帥自己寫的,因為如果不是她寫的,她一定會說那不是她寫的。但她她只是想說明她寫的帖文並沒有指控張高麗性侵,至少她現在不認為是性侵。

國際社會繼續關注她的安危。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在社交媒體評論,「WTA 是絕對正確的,彭帥的視頻看起來是可作為教科書的逼供案例。我們必須繼續發聲並要求釋放彭帥。」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記者比爾(Birtles Bill)寫道, 「跟北京交好的《聯合早報》記者的驚人獨家報導,她(記者)隨機上門,正好攔住了被體育界明星包圍的、全中國最熱門的女性(彭帥),然後進行了5分鐘的經過剪輯的尷尬採訪⋯⋯(記者)問了一些關鍵問題,但跳過了其它關鍵問題。」

為天空新聞等多家媒體提供中國體育新聞的德萊爾(Mark Dreyer)則表示,他還發現了另外的一個奇怪的事情,當時採訪彭帥的女士並非《聯合早報》的記者,她大概五年前就從編輯部門跳槽到業務部門,目前是《聯合早報》在上海的銷售代表。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