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被露面”称请官媒代译电邮 网友曝视频:她用英文受访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日前首度露面否认遭性侵,但受访视频被指漏洞百出。她称自己发出的电邮是官媒代译为英文,但网友翻出她早前用英文答记者问的视频。

11月2日,彭帅在微博发文指控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强迫她发生性关系,并对她始乱终弃。微博很快被删,彭帅随后一度失踪。国际强烈关注彭帅安危,彭帅失踪事件甚至冲击到北京的冬奥。在国际巨大压力下,彭帅开始“被露面”。

12月19日,彭帅现身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越野滑雪赛现场,并接受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采访。她在受访中称,上个月曾用中文致函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但由于自己的英语水平不足以把中文信翻译成英文,所以CGTN早前贴出来的是这家官媒的英文翻译版本。

不过,网友随后翻出彭帅早年用流利的英文答记者问的视频(视频链接)。

此前CGTN贴出所谓彭帅写给赛门的英文信,但被普遍质疑造假。

彭帅这次受访的视频,被指漏洞百出。采访者并非记者,而是行政管理人员,头衔是“新加坡新闻控股公司副总裁助理”。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显然,这是一个预先安排的秀。问的问题都是中共希望告诉外界而不是外界想知道的。中共试图证明彭是安全而且自由的。在彭帅其它出场的场面中,都有太明显人为安排的痕迹,包括显然是保护或监视的人员。

他表示,彭帅的回答也证明了先前流传的微博的帖文确实是彭帅自己写的,因为如果不是她写的,她一定会说那不是她写的。但她她只是想说明她写的帖文并没有指控张高丽性侵,至少她现在不认为是性侵。

国际社会继续关注她的安危。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在社交媒体评论,“WTA 是绝对正确的,彭帅的视频看起来是可作为教科书的逼供案例。我们必须继续发声并要求释放彭帅。”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记者比尔(Birtles Bill)写道, “跟北京交好的《联合早报》记者的惊人独家报导,她(记者)随机上门,正好拦住了被体育界明星包围的、全中国最热门的女性(彭帅),然后进行了5分钟的经过剪辑的尴尬采访⋯⋯(记者)问了一些关键问题,但跳过了其它关键问题。”

为天空新闻等多家媒体提供中国体育新闻的德莱尔(Mark Dreyer)则表示,他还发现了另外的一个奇怪的事情,当时采访彭帅的女士并非《联合早报》的记者,她大概五年前就从编辑部门跳槽到业务部门,目前是《联合早报》在上海的销售代表。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