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期間 紐約市警加大執法打擊麻駕醉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週四,紐約市警局和交通局官員呼籲民眾,節日期間,要注意交通安全。

交通局長加特曼(Hank Gutman)宣布,爲了防止紐約市的第二類瘟疫:魯莽駕駛,因此啓動節日交通安全教育活動。

加特曼說,在節日期間,紐約的酒駕案例通常會增加,大麻合法化後,紐約增加了新的問題。

紐約市交通局長 加特曼:「大麻雖然合法擁有,但麻駕駕駛仍然是非法的,我重複一下:在吸食大麻的影響下駕駛依然非法,而且危險。」

加特曼說,吸食大麻會延遲人的反應、扭曲人的觀察力、喪失人體的協調能力,所以千萬不要吸食大麻同時駕駛。

官員們呼籲紐約人在節日期間儘量使用共公共交通,避免駕車。

候任紐約市交通局局長羅德里格茲(Ydanis Rodríguez)說,希望觀衆通過電視、社交媒體等渠道了解情況,避免犯法。

候任紐約市交通局局長 羅德里格茲:「我們希望每個人都知道,法律禁止人們在酩酊大醉的時候駕駛。」

紐約市警局表示,交警也將增派警力執勤,力保交通安全。

新唐人記者郭瑞、瑞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