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多家大公司不參加2022 CES AMD和格芯簽訂21億美元長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疫情持續 多家大公司不參加CES

因為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升高,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Waymo,通用,以及短視頻共享平台TikTok宣布不參加1月初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2022 CES大會。此前已有亞馬遜和推特等公司表示不參加。

確保芯片供應 AMD格芯簽21億美元長約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週四公佈的監管文件顯示,超微為了保證芯片供應,和芯片代工廠格芯簽訂4年21億美元的長期生產合約。格芯本月曾表示芯片代工長約已超過200億美元。

投資或達80億歐元 Intel在意大利建封裝廠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Intel和意大利正在就一項10年投資80億歐元的投資案進行談判,Intel計劃在意大利新建一家芯片封裝工廠。Intel承諾在歐洲投資800億歐元,意大利或將拿到該投資額的10%。

Omicron襲航空業 漢莎冬季減3.3萬航班

漢莎航空執行長週四對媒體表示,已經看到明年1月中到2月的預訂量大幅下滑,漢莎航空計劃在這個冬季減少3.3萬個航班。如果不是因為歐盟限制,漢莎1月可能會減少更多航班。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