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休斯頓的一組新聞簡訊。

1.  週一,休斯頓一名五十多歲的男子因感染Covid19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死亡,這是美國公佈的首個死亡病例。這名男子居住在東區,身患慢性病。休斯頓所屬的哈里斯郡證實了此事。郡衛生署披露,這名男子以前曾感染過covid19, 但沒有接種過疫苗。哈里斯郡郡長Hidalgo因此提醒民眾及時接種疫苗或者第三針加強劑。然而,休斯頓衛理公會醫院公佈數據顯示,疫苗接種不一定能保證免於感染新變種病毒。這家醫院百分之45的covid19患者,感染了Omicron。

2. 本週開始,哈里斯郡和福遍郡都將各自郡內的疫情上調一級,表示疫情變得嚴重。福遍郡郡長KP George本週三檢測出covid19病毒陽性,George曾接種疫苗,並且已經注射了第三針加強劑。此外,休斯頓市長上週五也檢測出covid19病毒陽性。市長在今年一月份接種了Moderna生產的疫苗。

3. 邊境上被攔截的非法移民數量,在11月再創歷史新高,達到17多萬人,是歷年在11月份抓獲非法移民數量中最高的。數量的增加主要是因為拖家帶口的家庭群體增加,以及沒有家長陪伴的未成年人的人數增加。海關邊境保衛局局長表示,聯邦有太多的工作要做,不僅要抵禦邊境違禁品的販運,保衛邊境安全,還要維護邊境正常通行和貿易往來。德州政府也對遏制邊境非法移民採取一系列行動。上週州長Abbott啟動由德州出資的邊境牆修建工程,緊接著,本週,州長撥款三千八百萬美元,給保衛邊境的德州孤星計劃。

4. 福遍郡週二宣布,將從美國救援計劃法案(ARPA)資金中撥款1150萬美元,給郡內38個非營利機構。郡政府說,資金撥款是幫助這些遭受Covid19疫情影響的機構。得到撥款的非營利單位有宗教團體,教會,博物館,兒童、婦女、老年人權益和服務機構,向社區提供法律諮詢、居所服務的機構等等,他們分別獲得五千到五十萬美元不等的金額。福遍郡郡長宣布,明年一月份將進行第二輪非營利機構撥款,他鼓勵符合條件的機構和組織來申請,詳情公佈在福遍郡政府網站上。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