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下滑?官媒熱炒到派出所扔錢 從1萬降至5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2020年武漢爆發疫情期間,大陸官媒曾紛紛炒作「民眾到公安局扔錢就跑」,金額大多是1萬元。如今西安疫情嚴峻,官媒又炒作「扔500元就跑」。網民稱,雖是作秀,但金額從1萬降到500,也從某種程度上反映了大陸經濟形勢下滑。

2021年12月29日,包括《人民日報》海外網在內,多家中共黨媒報導了安徽蚌埠一男子到五河城關派出所「扔500元(人民幣,下同)就跑」的「新聞」。報導稱,該男子把現金放到值班室後,只說了一句「為西安抗疫捐款」,轉身就「逃跑」了。

和2020年「扔1萬就跑」的文字報導不同,這次黨媒登出了一段監控視頻,顯示該男子「扔錢」過程。但視頻中該男子不戴口罩進出派出所值班室的情節,引起一些網友的質疑。

網頁截圖。

有人則譏諷,從2020年的1萬元變成現在的500元,雖然都是作秀演戲,但「續集還是透露了點經濟形勢」。

2020年武漢爆發疫情期間,大陸官媒紛紛「不約而同」地報導當地公安局有人「扔1萬元就跑」,事發地點、故事情節和扔錢數量大都出奇相似。這種怪現象不但引髮網友嘲諷,也引起海外媒體的質疑。

網頁截圖。

有網友搜集了數十張各地相關報導的截圖,顯示「扔錢地點」雖然有所變動,偶爾會從公安局、派出所變成其它政府部門,但「扔錢的數量」基本保持不變,大多數是1萬元。其中也有個別出現其它金額,如5000元、4000元等,但最少也有1000元。

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