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西安居民樓起火 大門被鎖 消防員翻門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2021年12月31日晚跨年夜,處於封城中的西安一居民樓起火。由於大門被鎖,消防救援人員只能翻門入小區徒步展開救援,引發網民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12月31日當晚11點左右,西安興隆社區二區32號樓一住戶室內著火。多名小區居民表示,32號樓靠近二區北門,發現起火後,有人立刻聯繫了當地消防部門。消防員抵達北門時,發現大門被鐵絲牢牢纏住,無法打開,而消防通道也被其它車輛占用。

網傳視頻顯示,消防人員在門口時,由於電動伸縮門未打開,多名消防員只能帶著消防器材翻門進入小區。

有疑似知情者在網上貼出的消息顯示,負責守護小區的工作人員因害怕擔責任,不敢開門,因為「領導交代不能開門」。導致消防車停在大門口而不能進入小區,消防員只能用滅火器滅火。

(截圖)

消息引發外界熱議,網友批評,西安懶政,凡事一刀切。

在一片批評聲中,當局緊急安排消防部門滅火。

西安高新消防大队一工作人员對外聲稱,因疫情该小区大门处放了石墩方便封控管理,搬開需一两分钟,消防队员为赶时间就选择直接翻门而入,同時因火势不大且离小区门口近,消防车没有开入小区。

不過中國大陸網友並不買帳:「電動門按一下按鈕就開了,你洗地呢!」「別洗白了,越洗越黑,蠢出天際!」「就算不進車,打開門讓消防員跑進去不比這快?」「問題是放石墩幹嘛?堵消防通道本來就是弱智行為!」

據陝西新聞綜合頻道報導,興隆社區為回遷房安置小區,該小區樓層高,居住人數多,此前曾發生過多起火災。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