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推遲5G部署 AT&T與Verizon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AT&T 和 Verizon 首席執行官計劃於 1 月 5 日,推出新的 5G 無線網絡,出於航空安全考量,美國交通部與聯邦航空管理局,請求推遲該計劃,但兩家網絡巨頭都拒絕了推遲請求,並提出了暫時保障措施。

此前,波音和空客以安全問題為由,希望拜登政府推遲部署5G 網絡服務。

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聯邦航空局局長迪克森,曾向AT&T 與Verizon公司提出請求,將5G商業部署推遲近兩週。航空業和美國聯邦航空局稱,5G 網絡對飛機敏感電子設備存在潛在干擾,可能會擾亂航班

但AT&T首席執行官斯坦基和 Verizon 首席執行官韋斯特伯格都拒絕了這一請求。不過,他們也明確表示,6個月內不會在機場周圍部署 5G系統。

代表美國航空公司、聯邦快遞等航空運輸公司的行業集團A4A 警告說,每天可能會有數千個航班5G網絡受到干擾。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