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擴散 鄭州、洛陽、禹州多點散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西安疫情持續之際,河南省鄭州、洛陽新安縣、許昌禹州市也紛紛傳出疫情。目前,鄭州部分區域封控「足不出戶」,新安縣被封,所有交通暫停,禹州也全域封控,停運停課

鄭州市管城回族區1月3號傳出疫情,有居民透露,奧蘭和園小區被封了,只進不出,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整個管城區民眾連夜排隊做核酸檢測。

鄭州管城區居民:「我們這邊也有疫情了,昨天。靠紫荆山這一片以東都封了,航海路,未來路這邊都封了。」

鄭州奧蘭和園附近居民:「奧蘭和園是昨天晚上封的,就那一個小區只進不出,整個管城區這邊昨天晚上都做完核酸檢測了,是一個66歲的老人,管控也是因為他,他去吃席(婚宴)去了。」

據鄭州官方通告,1月4號,管城回族區、二七區部分區域實行分類管理,其中,封控區足不出戶,管控區人不出區。

鄭州隴海路附近商戶:「鄭州已經有兩個區現在有疫情,我們昨天已經連夜核酸檢測了,就是涉及的那兩個區,兩個區好幾十萬人。」

河南洛陽市新安縣也爆發疫情,當地一酒店服務人員透露,整個縣城被封了。

新安縣某酒店工作人員:「(縣城封了?)對,是的,因為疫情就在我們這邊,他管控肯定是大區域的管控,不可能只限一個地方的這種形式。」

新安縣政府工作人員:「高速,現在所有路都封了,現在所有的公交,所有的交通都暫停了。」

許昌市下轄的禹州市1月2號起實行全域封閉管理,所有人員只進不出。

據河南衛健委通報,3號,河南新增本土確診5例,以及無症狀感染者19例,其中許昌市就有18例。不過,外界認為真實情況恐怕遠不止官方公布的數據。

目前,禹州市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暫停營運,各類中小學校暫停線下教學活動。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