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射 朝鮮證實為「極音速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朝鮮昨天(5日)上午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體,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外側,遭到美國、韓國、日本等國政府紛紛發表聲明批評。朝鮮國家通訊社今天證實試射的是一枚「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

這是朝鮮第二次試射極音速飛彈。不像彈道飛彈是飛到外太空,再以陡峭的軌跡返回,極音速武器是飛向高度較低的目標,速度可達音速5倍以上,相當於每小時6200公里。

朝鮮中央通信社、《勞動新聞》報導,在昨天的試射中,「極音速滑翔彈頭」從火箭推進器上脫離,橫向移動了120公里,命中700公里外的目標。試射驗證飛行控制等組件的性能及在冬天運作的能力,展示結合極音速滑翔和強大橫向移動的能力。

非核化會談陷入僵局的情況下,朝鮮尋求發展新的軍事能力。分析家表示,雖然自2017年起,朝鮮就沒有試射核彈或長程洲際彈道飛彈,但該國近年來開發並試射一系列更具機動性的飛彈和彈頭,其目的可能是要突破韓國、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