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遭警暴力毆打 福州梁白端公安局舉牌抗議

福州殘障人士梁白端,因房屋被強拆維權,去年3月30號,被福州鼓樓公安分局南街派出所警察暴力毆打致肋骨骨折、手筋斷裂,治療費用已達3萬多人民幣。但警方一直沒有向他道歉和賠償。梁白端從12月20號開始,連續十幾天,每天到鼓樓分局舉牌,抗議公安不作爲。

進京看病被截訪 河北趙春紅喝藥抗議

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因所患子宮肌瘤有癌變可能,日前到北京看病,但還沒有來得及到醫院檢查,就被北京警察聯合地方截訪人員公然劫持,趙春紅喝藥抗議,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1月8號,趙春紅被押回家中,由警察和大批維穩人員看守,完全失去人身自由。

呼籲「大病免費醫療」 武漢媒體人被失蹤

武漢媒體人胡新成,呼籲實行「大病免費醫療」,正在籌劃徵集一萬個公民簽名。但目前已經失蹤一個多月。他11月30號告訴朋友,自己訂購了300條毛巾,準備自費走遍全國,徵集簽名,但隨後就與外界失聯。

江西維權人士肖青山被批捕

江西省吉安市維權人士肖青山,十一期間被秘密抓捕,1月7號有消息說,他被當地檢察院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目前關押在江西省吉安市看守所。他的家屬已接到書面通知,但迫於壓力不敢對外透露肖青山案的詳情,代理律師幾次要求會見肖青山,也被當地警方以各種理由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