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慶祝三王節 社區派發禮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在西方許多國家, 除了聖誕和新年,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三王節。在紐約法拉盛,每年都會有三王節慶祝活動。讓我們跟隨記者,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三王節(Three Kings Day)在西班牙有「小聖誕節」之稱,對西班牙小孩來說,三王節就是他們的兒童節,是一年中最重要也是最期待的節日。

紐約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 Vasquez)在三王節這一天為孩子們舉辦慶祝活動,已經是第二十個年頭了。

紐約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我們舉辦這個活動已經有二十年了!疫情當道,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但是孩子們和他們的家庭需要消毒液、口罩,他們需要玩具,所以我們頂著寒冷,在室外舉辦活動。」

因為疫情的影響,活動由室內轉為室外,多彩多樣的節目也只保留了派發禮物的環節。

孩子家長古女士:「聽說有禮物可以拿,小孩子很開心。」

紐約警察局109分局也準備了玩具,來現場表達支持。

紐約市警109分局社區聯絡官 黃凌欽:「非常有意義。我們(紐約警察)來支持瑪莎的這個活動,讓小孩子們過一個快樂的新年。」

當天,有近300人到現場,活動方派出了約500個玩具。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