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發射彈道導彈 韓國和日本強烈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韓國日本軍方同時證實,週二(1月11日),朝鮮又發射了一枚導彈。這是朝鮮今年第二次發射導彈,再次引起輿論譴責。

韓國國防部週二說,當地時間早上7點27分,朝鮮從一個內陸地點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

當天,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對朝鮮再次試射導彈表示譴責。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我們對在地區穩定極爲重要的時候進行(導彈)發射,表示強烈遺憾。」

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在當天早上表示,朝鮮再次試射彈道導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面對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朝鮮仍在繼續發射導彈,極其令人遺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這樣的情況下,朝鮮繼續發射導彈,是極其令人遺憾的。」

週一,美國和安理會的另外五個成員國,都強烈譴責朝鮮上週的導彈試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格林菲爾德:「朝鮮1月5日的彈道導彈發射,明顯違反了安理會的多項決議。朝鮮繼續追求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

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都禁止朝鮮進行任何彈道導彈活動,包括任何射程的導彈發射。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