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豐田2021汽車銷量奪冠 更多中國開發商擬延遲債券期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連續兩年超大眾 豐田2021汽車銷量奪冠

在全球車廠普遍面臨車用芯片短缺的情況下,日本豐田力壓大眾汽車,奪得2021年全球汽車銷量冠軍,而且是連續第二年超過大眾奪冠。豐田在去年11月,就以售出956萬輛汽車的成績獲得第一。

避免違約 中國開發商擬延遲債券期限

路透社香港1月13日報導,不少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急於和債券持有人談判以延長債券期限,避免違約。世茂集團和禹州集團是最新尋求延長債券期限的企業,涉及兩期共11.65億人民幣的債券。

產能和投資受限 油價可能超過100美元

萬達資深分析師哈雷認為,歐佩克提高產量的能力有限,布蘭特原油可能在第一季升至90美元,甚至會超過100美元。高盛大宗商品全球主管居里則表示投資不足將使原油市場非常緊張。

聖誕銷售業績佳 英國森寶利上調獲利預期

英國第二大的連鎖超市集團森寶利週三表示,去年聖誕節季度銷售表現佳,成本節約和食品雜貨表現超出預期。森寶利準備將今年3月截至的財年稅前獲利預期從6.6億英鎊調高到7.2億英鎊。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