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金域醫學被查案 專家分析背後利益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最近,河南鄭州檢驗中心的一名負責人因涉嫌「利用核酸檢測傳播病毒」,被警方立案調查。中共防疫專家鐘南山與這間企業的關係也受到外界廣泛關注。到底這背後牽扯什麼樣的黑幕呢?來聽聽專家分析

1月12號,河南省許昌市公安局發通報稱,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有限公司區域負責人張某東,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因實施引起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的行為,已被警方立案偵查。

隨後「金域醫學」發聲明回應說,有關鄭州金域有員工涉嫌違法一事,金域醫學正在調查具體情況。

由於中共官方的通報裡沒有詳細解釋,張某東涉嫌犯罪的具體行為是什麼,因此引起外界各種猜測。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河南當地會不會有這個動機?把這個疫情的原因,說成是有關檢測機構故意散播傳播病毒的行為?從政治角度上講,可能性是存在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這次表現反常。

唐靖遠:「我覺得它不排除就是當局可能是想藉此來轉移對西安、河南等地的疫情失控,這種民生危機頻頻被曝光的輿論焦點。同時也是為將來把這種防疫失敗的責任,全部推給金域公司等等這些機構,或是這些人的頭上,去埋下一個伏筆。」

12號晚間,「金域醫學」在官方微博發聲明澄清,對網上出現「主動傳播病毒、丟失樣本、偽造數據、瞞報數據」等傳言,經公司調查,不存在這些情形。

唐靖遠:「如果說他是屬於隱瞞或偽造了檢測的數據,那麼他很有可能與政府這種「一刀切」的,必須在規定時間之內完成海量核酸檢測任務可能是有關係的。因為很多事情就是中共一貫是以這種「立軍令狀」式的高壓,來逼迫下級去完成實際上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金域醫學」是中國核酸檢測的龍頭企業。根據公開資料,截至2021年11月,金域醫學完成了2.2億份核酸檢測。

去年該公司承擔了鄭州市近1/3的核酸檢測任務,累計檢測超過1000萬次。

唐靖遠:「這種數據造假的手法,他很可能已經成為這個核酸檢測行業的一個通用潛規則。那麼這一次它為什麼被官方機構給高調的曝光出來呢?我覺得這背後,不排除是有一些政治博弈的因素在的。」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則表示,中國醫學的領域背後,大多都牽涉政治勢力和利益集團。

王赫:「他背後是不是牽扯到一些利益鏈條?是不是一些什麼利益集團在後面的爭奪?所以這也使整個中共的防疫政策為什麼目前表現出來,大家覺得很荒唐?這個荒唐的背後是因為有後面的利益結構,有利益集團在後面相互廝殺。」

外界關注的另外一點是,金域醫學與中國防疫專家鐘南山的關係。

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金域醫學曾是廣州醫學院的校辦企業,鍾南山當時擔任廣州醫學院院長,而金域醫學的現任董事長梁耀明,是鐘南山的學生。

2018年9月,金域醫學與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共同成立「臨床呼吸道病毒診斷與轉化中心」,鐘南山親自擔任主任。同時,鐘南山也是金域醫學學術委員會的主席。

自從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鐘南山曾多次幫中共防疫站台。2020年8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授予鐘南山「共和國勛章」。

唐靖遠:「像鐘南山這種人,他本來就是靠的配合中共造假撒謊而獲得了當局的青睞,才平步青雲上去的。但是一旦這個整個大形勢發生了轉變,當這個黨需要自己去脫身去卸責的時候,那麼鐘南山這種人,他可以說是分分鐘都會成為被犧牲的對象。」

評論分析,中共當局這次很可能是打算讓「金域醫學」和鐘南山為防疫失敗「背鍋」。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