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美軍曝「翹腳」看遼寧號內情:插空衝入航母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軍曝「翹腳」看遼寧號內情:插空衝入航母編隊

美軍「馬斯廷號」艦長「翹腳」觀看中共遼寧號」的照片,曾引發廣泛關注。《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1月12日報導,美國軍官日前透露,當時中共航母編隊出現缺口,美艦得以接近遼寧號。

丹麥情報機構指控外國間諜威脅 特別點名中共

北歐國家丹麥週四(1月13日)警告說,來自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國的間諜威脅正在上升。丹麥情報機構反間諜負責人特別強調了來自中共的威脅,稱中共做出「巨大努力」試圖獲得丹麥的尖端技術和知識。

曾率團訪台 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辭世享壽91歲

日本第76、77任首相海部俊樹於9日辭世,享壽91歲,他1989年8月當上首相,是日本首位昭和時代出生的首相,形象清新。此外,海部對台友好,曾在2012年率團訪問台灣;2019年5月與時任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日本會晤。中華民國外交部也深表哀悼之意。

火箭彈攻擊 美駐巴格達使館與學校遇襲3傷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戒備森嚴、外國使館和政府辦公室林立的綠區,13日遭到火箭攻擊,其中一枚火箭擊中一間學校,另有兩枚落入美國大使館庭院,造成至少3人受傷。目擊者拍攝影片則可見到美方防禦系統開火迎擊,美方也透過聲明譴責此次的攻擊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