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大學體育協會:自然免疫也算完整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歡迎回來,負責組織北美大專院校大部分體育活動的體育協會NCAA,近日發布運動員最新指南,指出有COVID-19感染記錄的人,也可視為完整接種狀態。專家接受北美新唐人專訪時表示,自然免疫力產生的抗體,也應該被美國其它機構認可。

針對COVID-19疫情,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認定,接種符合規定劑數的疫苗:兩劑輝瑞或莫德納,或是一劑嬌生[cut集團](Johnson & Johnson),才算是完整接種。不過,美國全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醫療小組有不同看法,認為未接種疫苗者,但是感染過COVID-19的人,也等於是完全接種的狀態。

NCAA7日發布冬季運動最新指南寫道,除了符合疫苗的相關規定,「在過去90天內,有COVID-19感染記錄的人」,也被視為是完整接種;NCAA在文中解釋,「如果是無症狀或是症狀正在緩解的案例,應在確診後隔離5天,隔離結束後的5天,確診者與密切接觸者須戴口罩,不過,若是隔離結束後的檢測已呈陰性,就可以考慮不戴口罩參加體育活動。」

英語新唐人記者Miguel Moreno:「全國大學體育協會的方向是正確的嗎?將具有自然免疫力的人,視為完全接種狀態。」

Todos Medical執行長Gerald Commissiong:「是的,當然。非常明顯,感染病毒的人可以產生免疫力。你知道,人類歷史上每一種病毒都是這樣。因此,開始承認自然免疫力是有道理的,特別是在面對Omicron的時候。」

COVID-19檢測試劑盒製造商Todos Medical的執行長Gerald Commissiong表示,現在的疫苗都是針對COVID-19的原始毒株製造的,但隨著後續變異毒株的出現,這些疫苗的有效性下降;另外,目前已經有研究指出,有效的自然免疫力至少可以持續6個月。

英語新唐人記者Miguel Moreno:「Commissiong說,NCAA應該擴大其政策,不應該將一個人的完整接種狀態,限制在3個月內(有染疫),而是應該測試抗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