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冬奧在即 疫情擴散 北京祭更嚴封控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號開幕,但在這關鍵時刻,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都出現Omicron本土傳播病例,而且找不到病毒源頭。如今中共為保冬奧會順利開幕,祭出更嚴苛的封控措施,引發民怨。

自北京1月15號通報發現1例Omicron本土病例之後,深圳16號也通報新增兩例確診病例,其中一例為Omicron變異株。

目前,Omicron已經攻陷北京、上海、廣東、天津、西安等中國主要城市和省份,病毒源頭仍然不明。

原大陸公益人士董廣平:「這個Omicron傳染力非常強,它在症狀發生的前三天就開始傳染了,所以它所謂的核酸檢測根本就沒有任何作用,因為你檢測到的只是他現在得沒得,現在症狀怎麼樣,但是他什麼時候開始傳染的,已經傳染了多少人,你是根本無法檢測出來的。」

眼看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號開幕,北京疫情仍在擴大,中共當局如臨大敵,祭出更加嚴厲的封控措施。

北京市民李先生:「問題現在他的情況比較複雜在哪,他從來沒出過北京,也沒上過高風險地區,怎麼感染的這個問題也沒有結論。而且他現在跟他接觸過的一些密接人員,和他涉及的、他去了北京十七個地方,坐地鐵,坐公交、喝咖啡,反正好多,包括他的工作單位,包括住所,都採取了封控措施。」

北京當局宣布從17號開始加強出入管制,除了進返京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22號起到3月底,人員抵京後72小時內,需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人員抵京後還要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飯店報告,不主動報告或是不配合防疫工作的,會被追究責任。

李先生:「你就高風險、中風險地區就不准進京了,剩下天津其他的區都可以進,但是你要持綠碼和核酸檢測。所有你不管從哪過來的,飛機過來的,火車過來的,自駕都要有一個核酸檢測的證明。現在所有進北京的,不是高風險(地區)都要核酸檢測。非常嚴,就是進京的非常嚴。」

北京部分地區的中小學校17號也發通知,寒假前最後一週,學生不到校上課,改為居家學習或線上教學。

李先生:「就我來個人來講,其實我倒不是特別感覺恐怖,但是你特別不方便,你在哪兒你都要核酸檢測,你比如我看看病最後回來,我要去拿點藥,但是你到醫院特別麻煩,沒有那個核酸檢測,他都不讓你進去。」

不僅如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5號報導說,受到中共在冬奧會之前的清零政策的影響。從19號開始,所有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要麼被取消,要麼可能被暫停,這種情況將持續最少兩周。

董廣平:「天津既然有了,那百分之百是要傳到北京去的,所以北京現在為了防止其他運動員知道北京的疫情爆發,怕他們不來,影響它的奧運舉辦,所以它就開始封鎖,它又怕搞大規模封城,它就採取暗地裡封堵措施。」

北京並對冬奧會實施最嚴苛的防疫規定,即使參與者已完全接種疫苗。每個人在登機前,還需要提供最近兩次的陰性檢測證明。

在抵達北京後,所有奧運參與者每天都需要進行病毒檢測。

而且運動員和其他參與者,比如團隊工作人員和新聞媒體人員,都必須完全接種疫苗才能進入指定的奧運區域,否則必須接受21天的隔離。

董廣平:「中共搞這個冬季奧運,只不過是為了想給自己臉上貼金,搞些欺騙民眾的宣傳,但是中共搞這種活動,給民眾生活帶來了很大不方便,很大威脅。比如說所謂的藍天、污染、對生產進行限制,對民眾出行限制,交通管制。其實民眾非常反感的。」

另外,北京市民李先生向新唐人電視台披露,中國的物價現在特別高,政府四處封控,很多人失業,老百姓都怨聲載道。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