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孫力軍電視認罪 政法「五虎」勾連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夥,日前首次在中共的反腐專題片中曝光。片中起底了政法「五虎」勾連的內幕。孫力軍也承認收受大量錢財,培養政治派系。專家認為,這只是習近平清洗政法系統的開始,預計在二十大之前,還會有更大的行動。

1月15號晚開播的中共反腐專題片《零容忍》,曝光了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夥」的成員。包括:包括上海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龔道安;重慶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江蘇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山西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

專題片指控孫力軍政治野心膨脹,定了自己的「15年規劃」,爭取5年要上一個台階,又披露他對團夥成員封官,為了實現個人政治目的,安插親信拉幫結派。孫力軍也承認收受大量錢財,培養政治派系等。

孫力軍2020年4月落馬,去年9月被雙開,官方公佈他罪狀包括「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等。4天前,長春檢察院以涉嫌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案三宗罪,對他提起公訴。

旅居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分析,孫立軍的主要問題是他和習近平的親信、時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兼黨委書記的王小洪爭權。

袁紅冰透露,孫立軍當公安部一局局長的時候,王小洪是福建的小警官。但習近平看好王小洪,不看好他。所以他對習近平也極其不恭,就跟公安內部的反習勢力勾結在一起,這是整個事情的背景。

專題片稱,孫力軍2018年坐上了公安部副部長位置,他自恃是公安部最年輕的黨委委員、副部長,有他人不具備的政治潛力和優勢,野心更加膨脹,大搞腐敗,圖謀更高的領導崗位。

片中也提到,劉新雲曾私下向孫力軍違規提供大量重要網絡輿情;龔道安也向孫力軍違規提供大量信息、匯報案件辦理情況。而這些材料絕大部分孫力軍無權知悉。目前,對孫力軍政治團夥案的調查還在進行中,中央已決定對司法部原部長傅政華等人立案調查。傅政華已經在去年10月2號落馬。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說,孫力軍和傅振華都擔任過前610辦公室的頭目,是江系人馬,他們案子應該涉及到更高層。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610辦公室當年是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專門成立的法外機構。在這種機構裡面當頭目的人,他時間長了他養成的就是一個目無法記、無法無天的這種性格,他什麼都不怕什麼都敢幹,因為他本來一開始就被授予了這種權利。」

藍述說,這些人不擇手段的迫害好人,養成了心狠手辣的性格,所有的人也都會防範著他們。

藍述:「所以說他為了保證自己的安全,他只有兩件事情可以做。一個是培養自己的個人勢力範圍小圈子。另外一個就是不斷的野心勃勃獲取更大的權利,同時培養個人的這種勢力。這所有的條條加在一起,這些人最後的倒台那就是必然的。」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說,今年秋天中共要召開二十大,習近平要連任,這些人野心膨脹對他是最大的威脅。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因為這個人手裡都有槍,要人有人,要槍有槍,要情報有情報,要監控有監控,你還沒有發現他,他就把你的人所有行為都監控起來,讓這個高級領導一想起來,我覺得就是后脊梁都發涼。所以說我估計,以後習近平還會不斷的在這方面清洗,而且他在二十大以前,甚至可能還有更大的行動,他必須要把這部分人壓服收服,否則的話他這個位置坐不穩覺也睡不安穩。」

藍述說,習近平拿下這些政法虎是敲山震虎,也是殺雞給猴看,給江系一個警告,讓他們不要輕舉妄動。但實際上,這些人的倒台也印證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天理。

編輯/李韵 採訪/骆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