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同意在日增儲軍火 應對台灣突發變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日媒報導,美國和日本最近達成共識,準備在日本各地的軍事設施儲備軍火,以便應對台灣突發事件,其中包括距離台灣東岸僅108公里的琉球群島。

《日經亞洲評論》1月16日報導,美國與日本最近舉行外交和國防首長「2+2」雙邊視頻會談,討論的議題包括在日本增儲軍火。雙方還同意增設跑道等美日聯合使用的軍事設施,並致力於強化日本自衛隊在西南部島嶼的存在。

這是岸田文雄就任日本首相以來,第一場與美國舉行「2+2」雙邊會談。與會的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日本外相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還有剛獲任命的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

報導說,美日本次會議同意合作研發扮演致勝關鍵的新型武器,包括反制超高音速導彈的武器。傳統導彈防禦系統難以攔截高音速導彈。

會議還討論了新的美日聯合研究領域,即利用雷射武器對目標發動攻擊。該技術可望用來擊落無人機和導彈,以解決軍火短缺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日合作範圍還將包括太空武器系統。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