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疫情擴散 大阪增約六千例確診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最近幾週,由於Omicron變異株疫情迅速擴散,日本各地感染率一直居高不下,繼東京都1月17日通報新增確診3719例中共病毒(COVID-19),是上週一的4倍多後,今天(18日)大阪府將通報新增約6000例,遠超過16日創下歷史新高的3760例。

《日本時報》報導,日本境內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政府計劃針對東京都和其他都道府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防疫強度僅次於「緊急事態宣言」,由知事指定實施地區,可籲請或命令業者縮短營業時間,違者可處20萬日圓以下罰鍰。目前沖繩縣、山口縣與廣島縣等3地正在實施重點措施。

大阪府17日新增2549例、京都府551例,都是當地的新高紀錄;愛知縣新增1153例,連續五天新增超過1000例。

日本17日通報全國新增2萬991例確診,連續第四天單日增逾2萬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