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Omicron攻陷北京 中共甩鍋國際郵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中國的北上廣深等一線大城市已經先後被Omicron攻陷。北京衛生官員近日稱,當地首個Omicron病例可能是通過國際郵件感染的。但醫學專家指出,病毒「物傳人」的概率幾乎是零。外界也留意到,中共這次的說辭,只不過是疫情爆發以來甩鍋動作的延續。

厄瓜多爾的蝦、俄羅斯的魷魚、挪威的三文魚、巴西的雞翅、新西蘭的牛肉、北美的豬頭、美國的龍蝦⋯⋯這些,都曾經當過「背鍋俠」。2020年,中共就開始了甩鍋行動,接二連三宣布在冷鏈食品包裝上發現中共病毒。

如今,一封來自加拿大的郵件,成為中共甩鍋的最新對象。

1月15號,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報了第1例本土Omicron確診病例,並在第二天就宣布,初步判斷感染來源是國際郵件。

根據官方說法,郵件1月7號從加拿大發出,途經美國、香港後到達北京,11號被病例患者接收。

截至目前,郵件在運輸途中可能接觸到共8人,但其他人的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郵政管理局官員宣布,要對國際郵件消毒,加強從業人員檢測,還敦促民眾減少郵購海外商品。

加拿大方面對北京的說法表示「可笑」。衛生部長杜克洛斯就笑著回應:「我認為這是一個離奇的觀點」。

保守黨領導人奧圖爾認為,這提醒了大家,從中共病毒大流行開始,中共的說法就不能相信。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微生物學博士林曉旭:「郵件的表面即使沾染了病毒,其實病毒量也不會高,不會像活體那樣。另外在郵件運輸的過程中也不是冷凍的狀態,所以這個病毒很快會失去活性。那麼病毒的RNA 也基本會很快降解掉,降解成為不同的片段,那麼核酸檢測也很可能是檢測不出來的。所以這種甩鍋給外來郵件的做法是非常荒謬可笑的。」

除北京外,深圳、珠海市的衛生官員也聲稱,當地的Omicron病例,也可能是接觸到來自境外的物品而感染。

醫學界普遍認為,中共病毒最主要通過氣溶膠在空氣中傳播。根據美國疾控中心分析,在大部分物體表面,病毒的活性只有3天。

生物醫學專家表示,通過實驗不難驗證國際郵件能否傳播病毒,但中共一貫是無理取鬧,或是強調所謂的特殊情況。

台灣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博士:「國際郵件有多久啊,那7天8天9天,那不大可能啊。我覺得他們在這邊東說西說,這個做實驗就好啦。你有沒有注意到跟中國(中共)處理的話,都特別會叫『羅生門』,你只要是跟中國發生的,就是這種各講各的問題,特別都是在中國,特別會有。」

武漢是最先發現中共病毒並觸發廣泛疫情的地區,但中共一直否認武漢是病毒源頭,也拒絕進行獨立透明的溯源調查,同時不斷甩鍋境外輸入的食品。

去年10月,在世衛組織新專家組重啟溯源調查之際,牛津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在推特等國際社交平台上,又出現一波新的虛假信息,數百個「親共帳號」試圖將病毒源頭導向美國的冷鏈龍蝦。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把防疫模式和政治制度掛鉤後,騎虎難下,必然用造假來維護「清零」的政治成果和掩蓋病毒源頭。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病毒溯源,關係到巨大的道德責任和經濟責任,中共現在已經鐵了心要抵賴到底的,它不可能也承擔不起這樣的責任。中共獨家發明出所謂的冷鏈傳播理論,到現在它連冷鏈都不是,普通郵件也被說成可以傳播病毒。所以它最主要目的之一,也就是為了在病毒溯源問題上攪渾水。」

早前,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大紀元》的邀訪書面回覆中表示,2020到2021年間抽驗了30個國家進口的近900件冷鏈食品,核酸檢測結果全都為陰性。

其他國家也從來沒有病例因為冷鏈食品感染的報導。

事實上,連大陸專家都多次打臉中共荒謬的說法。

去年1月,上海疾控中心防疫專家、「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作客央視節目時就曾表示,因為買一件進口物品而感染中共病毒的概率比空難還低。

編輯/李明飛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