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擬增富人稅 資助低收戶買電動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加州的一項新提案呼籲增加對高收入納稅人和公司的稅收,目的在利用這些資金來激勵低收入社區購買電動汽車。

加州的一項投票提案將為電動汽車和充電站籌集數十億美元,並要求增加對高收入的個人和公司的稅收,以資助這項計劃。

這項名為「清潔汽車與清潔空氣法案」(Clean Cars and Clean Air Act)的提案,於去年12月13日提交給總檢察長辦公室,計劃將為想要購買電動汽車或建立電動汽車充電站的人,提供獎勵金。

這項提案將通過兩種方式獲得資金。

任何納稅收入超過200萬美元的人,超過200萬美元的部分將會被徵收1.75%的稅。

淨收入超過2,000萬美元的公司,超過2000萬美元的部分將會被徵收2.45%的稅, 銀行和金融公司除外。

據《橙縣紀事報》報導,提案的支持者必須籌集超過200萬美元,才能在7月11日之前收集約623,000個簽名,以登上今年的公投選票。

記者 David Lam:「提案指出,溫室氣體排放的最大來源來自交通運輸和野火。因此,部分資金將用於預防和撲滅野火。」

如果這項提案通過,稅改將從2023年1月1日開始。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加州聖克拉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